另一座“超级城市”来了!?就在新西兰南岛!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07-14 17:1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新西兰统计局最新预测,基督城地区人口预计到2048年将增加15万人之多。伴随着人口增长,越来越多的问题纷纷出现。

城市规划专员表示,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基督城已为城市扩张做好了充分准备。通过扩张,基督城会将临近的Selwyn与Waimakariri等辖区并入城市版图。

他表示,在建设轻轨时,市议会也应该将城市扩张的问题考虑在内。

尽管如此,一些商界领袖与政府官员担心政府没有足够的预算来规划建设这个新城市。包括交通、住房、水利基础设施等都是迫在眉睫的、需要完善的项目。

微信截图_20220714171229.png

一个新的问题由此产生:打造一个新的“超级都市”需要巨大花费,这是否是解决人口增长问题的最佳解决方案?

奥克兰现任市长Phil Goff对基督城的城市扩张与合并计划表示赞同。他称,以奥克兰为例,自2010年起,奥克兰变成“超级都市”后相当受益。

Goff说:“在合并为“超级城市”前,奥克兰大区有七个地方议会和一个地区议会,经常就无法统一地区优先顺序、规划和基础建设投资等问题达成一致。但在合并后,统一委员会的建立解决了这些问题,同时,奥克兰首次实现了住房、交通和环境基础设施项目的建立。”

但是前奥克兰市长John banks并不这么认为。他警告坎特伯雷居民应该谨慎处理该问题。

他说:“扩张并合并一个新的‘超级都市’听起来是一个合理的想法,背后却是一场“灾难”,尤其在对政府的问责方面会出现问题。合并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政府对奥克兰较为贫困的地区缺乏责任感。并且合并后,权力过于集中,会导致议会将对市长言听从计。” 

Waimakariri辖区的国家党议员Matt Doocey认为当前没有立即合并这些地区的必要性。但他指出,许多时候各辖区的工作会有重复性,这种重复应该避免。因为该问题会浪费大量人力物力。

一个关于坎特伯雷区议会的论坛刚刚成立,来自坎特伯雷十个辖区的市长都已加入论坛。该论坛首先确定了以优先解决水资源、气候、货运、土地资源、淡水管理五个问题为前提,进行可持续环境管理政策,以及“共享经济繁荣”的长期愿景。

基督城政府在上次地震后放弃了市内轻轨建设,目前转而正在考虑建设自北部Rangiora至西南部Rolleston的轻轨建设。

坎特伯雷地区商会主席Leeann Watson表示,坎特伯雷地区的一些官员比其他地区的官员更有远见和主动性。

她认为,基督城缺少的是一个野心勃勃的城市规划。

“我们需要更好的认识到我们需要什么,并在真正的需求来临前将它们准备好。而不是在需要他们时再去构建它们。”

微信截图_20220714171159.png

但是,来自基督城市议会的城市发展负责人John Higgins表示,他们目前正在处理人口增长所带来的问题。城市规划目前倾向于,帮助民众在“有需求的地方”进行房产开发与投资。

他说道:“人口增长所带来的好处是,民众可以在更好地在基督城享受生活与工作。我们的目标是尽最大可能的确保发展是可持续的。”

“我们的首要目标是解决人口增长所带来的气候变化问题。我们要在正确的时间以最正确的方式作出政策决定。”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