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的首付外加高收入…现在申请房贷也太难了吧

作者: Emma   日期:2022-08-23 11: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房价放缓,首套购房者又重新试水,但银行的的审查却更严了。

Mortgages.co.nz与Tony Alexander Mortgage Advisers发现,越来越多首套购房者表现出购买意向。

这份调研时上周做的,调研对象是68名贷款顾问。该调研发现,称首套购房者咨询增多的顾问多过称咨询减少的,这是自2021年8月以来的第一次。

实际上,两者之间的净差为8%,而这个结果已经是2021年2月以来最大的差值。去年2月,央行重新引入了贷款价值比限制措施。

调研还发现,首套购房者担心利率的上涨和房价的下跌,但这都比不上想拥有自己的房子的愿望。

4LY2J72_copyright_image_284335.jpeg

“虽然买房担心高利率、贷款批复以及买房后房价下跌,但显然首套购房者更关注的是对自己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搞定一套住房,安居乐业,而不是利用房市最后这5%的房价下跌。”

虽然有购买意向,但首套购房者在申请房贷的时候,依然困难重重。

顾问们对mortgages.co.nz表示,银行在“精挑细选收入高的人”。

他们说,潜在的买方现在面临的最大的问题是,20%的首付、干净的信贷记录、利率不断上涨之下还贷款的能力。

但目前也不只是首套购房者在跃跃欲试。调研还发现,虽然目前市场上的投资者寥寥无几,但他们开始考虑明年政府换届的影响。

“这个月,净33%的贷款顾问称,来咨询贷款建议的投资者少了。”

“这个结果清楚地表明,市场上的投资者不多。可是,这已经是去年7月以来的最好表现,而且还在朝着首套购房者相同的趋势而去。”

“有可能部分投资者在考虑来年国家党赢得大选之后的影响。借贷成本也有所缓解,全国许多地方房价出现10-15%的跌幅。”

与此同时,Trade Me网站数据显示,自去年3月以来,奥克兰房价蒸发了10万纽币。

数据显示,全国房产平均要价下跌6个百分点,折合为61000纽币。

奥克兰跌幅最大,然后是惠灵顿的82000纽币的跌幅。Gisborne、丰盛湾和霍克斯湾至少下跌51000纽币。唯一一个没下跌的地区就是奥塔哥。

Trade Me的Gavin Lloyd表示,价格的下跌是因为供给多了。

虽然看起来是买方市场,但贷款更贵了。ASB最近响应央行的官方现金利率的调整,将房贷利息上浮了0.5个百分点。

Lloyd说,这重创了房市。

“利率比12个月前高很多,生活成本也大大影响了人们的购买力,借贷标准也比12个月前严格不少。”

尽管奥克兰的房价跌了,但平均要价依然高出100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