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bank:新西兰住房已供大于求 房价将再跌13%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08-25 16:5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8月24日,Kiwibank发布了一份房产研究预测报告。报告显示,当前,新西兰房市的新房供应数量远远超过需求数量。且其预测,在未来几年,新西兰房市都将面临“住房过剩”问题,房价在未来将继续下跌13%。

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的一年中,新西兰共有41000多套房产被建造完成。这是迄今为止,新西兰房屋建造数量的最多的一年。

不过,报告还显示,目前新西兰的人口增长数是198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因此,新房需求量也较低。

报告显示,截至6月份,新西兰住房短缺量约为23000套。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57000套。

Kiwibank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在报告中表示,他预测,新西兰房价到2022年年底将下跌13%,然后会出现回升。

“目前新西兰房产供需的巨大差距表明,新西兰的住房短缺问题将在未来一年内消失。且住房供需趋势即将发生变化,房屋建筑业的前景已经非常黯淡。不过,随着新西兰边境重新开放,或许届时住房需求会有所上升。”

“不过,我们这份供需分析报告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为一些指标,比如说净新增住宅电力连接数据还未发布,而这项数据或许会影响我们对新西兰住房供需分析。”

“房屋供给过剩、房贷利率上升等因素都是导致房价下跌的原因。央行为了使通胀率下降,不断加息。但这也同时导致房贷利率提升。”

“Kiwibank预计,今年年底,央行会继续加息至4%。同时,我们预计,到今年年底,新西兰房价将下跌13%。且在下跌之后,房价的复苏也较弱。”

微信截图_20220824125431.png

图片来源:Kiwibank报告

报告显示,自2010年起,新西兰人口增幅一直持续增长,而房屋建设数量自那时起,才开始缓慢上升。

人口增长与住房建设的数据也同时影响了住房供需的数据。如上图所示,自2010年起至2020年,新西兰住房需求数量整体呈现“爆发式”增长,住房供给数量也开始匀速增长。而自2021年起,新西兰住房需求相比之前,开始呈相反趋势,住房供给数量却继续增长。

除此之外,报告还显示,目前的新西兰整体的住房建造率较高,且人口增长率较低,这会导致新西兰可能会在明年某一时期出现住房过剩的问题。进而影响在未来中期时间段内,房价的复苏。

另外,报告显示,有证据预测,新西兰统计局在接下来发布的数据中,可能会下调整体住宅估算数据。

Kiwibank方面还在报告中表示,最新的商业信心调查显示,开发商的住宅投资意向较低。Kiwibank方面现在担忧的是,房市的下滑以及缺乏潜在买家,导致一些房产开发商可能会推迟甚至取消计划中的房产建设工作。

报告显示,kiwibank方面认为,边境已经完全重新开放,净移民入境人数增多,住房需求似乎将上升。在一年内,人口外流将慢慢减少。同时,其预测,未来几年内,每年的净移民流入人数都将达到30000人左右。

报告最后总结显示,基于新西兰房地产协会发布的房价指数、人口数量增长或减少、央行的加息预测、住房的需求与供给预测等因素来看,Kiwibank方面预测,在2022年底时,房价将进一步下跌13%。而在2022年年底后,房价将开始复苏,但复苏的过程较为缓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