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eLogic报告:新西兰人购房“痛苦指数”正在下降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08-25 15:5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原创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022年8月,CoreLogic发布了双年度住房负担能力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房价不断下跌,工资不断上涨,新西兰整体住房负担能力正在慢慢提高。

报告显示,根据调查,去年新西兰的住房负担能力降至历史最低水平。

但是,CoreLogic首席房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其通过观察分析得到结论,在过去几个月里,新西兰整体住房负担能力慢慢地有所上升。

“自今年4月份以来,大多数衡量住房负担能力的标准都有所改善或上升。不过,对大部分新西兰人而言,住房负担能力还是较低。这是因为,房贷利率也是衡量标准之一,而目前新西兰整体房贷利率依然较高。”他说。

报告显示,目前,一个新西兰家庭存够购房首付款的时间为11.4年。该数字略低于2022年一季度创纪录的11.8年。

对此,Davidson评论说:“尽管数据依然不佳,但显而易见的是,新西兰人的住房负担能力在逐渐提升。”

微信截图_20220825154926.png

图片来源:Pixabay

报告还显示,平均而言,一个新西兰家庭收入的53%都要用来偿还房贷。

Davidson说:“该数字的长期平均值应为37%,目前该数字明显超越了长期平均值。且该数字超过了新西兰在2007年至2008年时达到的50%的峰值。”

他继续说道:“如果购房者的房贷金额较少,那么房价下跌本应有助于购房者还贷。因为房价下跌后,购房者每周需要还的贷款金额同时减少。但实际情况是,这种对购房者的‘有利行情’被房贷利率的上升抵消了。”

除此之外,报告还显示,平均来看,房租成本依然占据家庭总收入的22%。这一数字与今年第一季度持平。且在新西兰大多数主要城市,这一数字都高于以往的长期平均水平。

不过,Davidson对此表示:“有很多明确的迹象表明,新西兰人正在不断流失。这将使社会整体住房需求有所减少,进而或许会使房租价格下降,最终在未来几个季度时,可以使社会整体的住房负担能力上升。”

而当谈及到,新西兰整体的住房负担能力的前景与预期的时候,Davidson说,通过种种最新的数据分析来看,新西兰整体住房负担能力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

Davidson继续说道:“家庭总收入对租金和房贷的支出比,可能在一两个季度后开始下降。不过即使那样,新西兰整体住房负担能力依然较差。而且即便房价继续下跌10%至15%,许多人或许依然将面临财务压力。”

他最后说:“因此,如果民众或政府想要长期改善或提升住房负担能力的话,那么增加整体工资才是‘重中之重’。当然,除此之外,增加住房供应和相关基础设施同样也非常重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