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房太贵?政府出手!火速批准近千套住房建设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10-17 17:00 阅读:0  来源:环境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来自新西兰政府的最新消息显示,三个通过快速通道审批的住房项目正式获批。

微信截图_20220621110822.png

环境部长David Parker说:“这些项目位于亟需住房的地区,一旦他们取得许可,就可赋能建设891套住房,并提供912个工作岗位。”

COVID-19 Recovery (Fast-track Consenting) Act 2020法案,是政府加速经济复苏、加快部分基础设施项目和增加就业计划的关键举措。

今天,政府宣布的三个获批项目分别是:

· Glenpanel, Ladies Mile – Te Pūtahi项目。这一项目位于皇后镇Lake Hayes,其所在地块将被重新开发,建设多达748套住宅。该项目将包括一个停车换乘设施,以促进公共交通发展,并可能建设一所新学校。如果获得审批许可,该项目将创造多达313个工作岗位。

· Kepa Road Apartments项目。该项目位于奥克兰的Kohimarama,其将建设两栋高达七层的建筑物,共囊括58套住宅。该项目预计将创造199个工作岗位。

· Wellsford North项目。这一项目位于奥克兰北部,隶属中等密度分区,将建造约85个住宅单元,创造400个就业机会。

微信截图_20220718153839.png

算上以上三个新项目,通过快速通道审批的项目总数达到56个。

自2020年以来,上述56个项目中,有一半现已获得许可。这些项目有潜力创造多达8901个工作岗位和4142套新住宅。

已获得许可的快速通道审批项目包括:

· 在Waimate North(北地)建设Otawere蓄水库,以支持园艺发展

· 在奥克兰Drury建设两个火车站,将奥克兰电力铁路网络从Papakura延伸到Pukekohe

· 建设位于怀卡托的Tauhei太阳能农场,这有助于新西兰向低碳经济转型

· 建设Whakatāne商业船港,促进丰盛湾经济和就业发展

· Picton渡轮码头重建,使南北岛渡轮服务能接纳更多乘客和货物

· 新的但尼丁医院门诊大楼,其能为但尼丁人民提供宝贵的医疗设施

· 皇后镇主干道项目,其通过改道6号高速,来缓解皇后镇市中心拥堵问题

为了改善资源管理系统,政府还废除了资源管理法(Resource Management Act 1991),取而代之的是两项新法案,即空间规划法(Spatial Planning Act)和自然建筑环境法(Natural and Built Environments Act),这将更好促进基础设施和住宅建设,同时也能保护环境。

环境部指出,RMA耗费的(审批)时间太长,成本也过高,而且未能切实提供市场所需的开发和住房。

“基础设施委员会报告说,基础设施开发商每年在资源许可流程上总共花费12.9亿纽币,占项目总成本的5.5%。”David Parker说。

“新西兰的审批成本高企,英国和欧盟的审批成本占比仅为0.1%至5%。”

“SPA和NBA将简化审批相关流程,并将类似于快速通道审批的流程推进到新系统中,从而更好地促进基础设施发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