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银行放话:OCR将达到5.5%,房贷利率将继续升高!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2-11-24 11:5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11月23日,新西兰央行宣布继续加息75个基点。主流银行之一Kiwibank在央行发出声明后发布了一份关于对央行这一行为的分析及对新西兰经济前景预测的经济报告。

报告显示,央行于11月23日将官方现金利率(OCR)提高了75个基点,这使OCR由去年0.25%的史低点升至“令人痛苦”的4.25%。

Kiwibank方面预测,为降低通胀率,央行将会继续加息,使OCR达到5.5%。

报告显示,央行宣布加息后,新西兰的批发利率已上涨15至20个基点,这就意味着房贷利率也将很快上升。同时,新西兰元的掉期利率升至15至25个基点。

不过,新西兰元的汇率却“几乎没有动静。”

Kiwibank方面称,央行想要将新西兰通胀率下降至其规定的1%到3%的目标区间,而通胀率却一直居高不下,这迫使央行不得不继续加息75个基点。除此之外,央行还发出了“有效的信号”,其表示在2023年时将再次加息125个基点,使OCR升至5.5%。

据悉,央行不断加息的行为已经导致房贷年固定年利率由之前的2%到3%升至6%到7%。这对于新西兰家庭而言是一个“沉重的负担”。

微信截图_20221124114412.png

如上图所示,Kiwibank预测称,通胀率不会在3至4年内回到1%至3%的目标区间,10年后通胀率才能恢复。

Kiwibank方面还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不佳,全世界约90家央行都在加息,以对抗高通胀。

报告还显示,劳动力短缺是新西兰经济发展的“瓶颈”。民众的工资水平正在上涨,且在未来还会进一步提高。

Kiwibank方面认为,疫情期间民众积攒了大量储蓄。而在利率不断上升且房价不断下降的经济背景下,新西兰人对家庭支出方面保持的“非常好”。

不过好消息是,国际游客人数的恢复速度快于预期。

2.png

图片来源:pixabay

Kiwibank方面称,基于央行最新公布的结果分析,明年二月时央行可能再次将OCR上调75个基点。

央行自己都预测经济前景暗淡

央行也于11月23发布了一份预测报告。其预测称,在目前通胀率居高不下、失业率超过5%以及2023年经济衰退的背景下,通胀率将继续攀升至7.4%,随后到2023年时该数字将下降,但仍高于6%。最终到2024年下半年,该数字将回到1%至3%的区间。

Kiwibank方面表示,央行之所以预测明年通胀率将下降的原因是,明年政府将重新征收燃料相关税,且政府对公共交通的补贴将在明年1月份结束。而央行认为这些都对明年通胀率的下降有所帮助。

报告显示,面对极其不确定且不明朗的经济前景,企业不愿意投资。而这对新西兰未来的经济前景是一个“令人担忧”的迹象。

除此之外,劳动力短缺是各大企业面临的最大问题。

Kiwibank方面预测称,新西兰房价跌幅将在2023年年初接近15%。同时其预测明年净移民流入将大幅增加,而这将使住房需求得到一些“温和的复苏。”

Kiwibank方面还表示,新西兰经济前景面临的最大威胁来自海外。乌克兰战争增加了世界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且整个欧洲正在面临的能源危机意味着经济衰退几乎是肯定的。上述因素都将对新西兰的对外贸易产生不利影响,进而影响新西兰经济前景。

最后,报告显示,新西兰的对外贸易条件已经开始下降。kiwibank方面预测,对外贸易条件可能在2023年“急剧下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