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也加息 关于房贷还款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03-13 09:4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转载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储备银行(RBA)此前再度上调现金利率,这或意味着更多加息的到来。

本文转自澳大利亚SBS中文网。*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任何用户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有全部责任思考本文中的任何看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本身的特定状况,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全部责任。

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近 25% 的抵押贷款持有人面临偿还抵押贷款压力的“风险”。

数日前,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再度宣布上调现金利率。自去年5月以来,这已储备银行连续第十次上调现金利率,影响银行制定的现金利率如今为3.6%——从0.1%的最低点上涨至此。

如今又一波加息看来几乎是确定的,一些抵押贷款持有者可能会考虑:我能够做些什么去缓解这种还款压力?

WeChat截图_20230308130531.png

图片来源:AAP

随着利率的攀升,有一些迹象表明,人们偿还抵押贷款压力正在上升,人们普遍认为,当一个家庭的税前收入的30%被用于偿还抵押贷款时,还款压力就会上升。Roy Morgan关于这个问题的最新调查发现,在截至1月份的三个月里,24.9%的人(估计有119万抵押贷款持有人)处于 “风险 ”之中。

据该研究公司称,这是自2012年6月以来的最高数字,但低于2009年初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35.6%的高点(当时估计有145.5万抵押贷款持有人)。

如果遇到短期贷款困难怎么办?

有些事件会暂时对人们的现金流产生负面影响,银行会根据实际情况提供援助。

这些事件可能是由于失业、重病、受伤,或亲人去世导致的,这也意味着借款者无法工作。

悉尼大学金融学讲师Andrew Grant说,如果你发现自己处于这种情况,重要的是尽快与你的贷款提供方取得联系。

“只要有足够的证据,大多数金融机构都会乐意提供帮助,“Grant说,”他们不希望失去你这个客户。”

他说,你可以协商一个“抵押贷款假期”——推迟还款——但这将意味着你必须在恢复还款时支付暂停期的利息。

这就是为什么在全国债务帮助热线消费者行动法律中心工作的财务顾问Claude Von Arx说,他敦促贷款机构对延期利息进行资本重组。

他说,这意味着被重组的贷款可以涵盖延期的利息,这可能会略微增加未来的还款额,但这也意味着贷款者在他们的“假期 ”结束时不必支付一笔潜在的巨款。

“这比延期付款的结果要好得多,因为延期付款意味着当你要在很短的时间内支付拖欠的利息以及还款时,往往会处于更糟糕的境地。”

philip-lowe.jpg

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图片来源:澳大利亚央行官网

Arx说,你可以与银行讨论的另一个选择是在一段时间内转为只付利息。

“这可以帮抵押贷款持有者争取一些时间,因为这意味着他们只用拿出更少的钱,”他说,“但是,这样做有长期的费用,因为你没有还任何抵押贷款的本金部分,除非你之后会快速投入更多资金。”

更长期的贷款

Arx说,银行通常不愿意向那些纯粹因为利率上升而难以满足还款需求的人提供困难援助。

“他们可能会提供一两个月的援助,以便客户可以对长期做出规划,“他说,“所有客户都有权利要求困难援助,但所有银行都有权利拒绝。”

他说,金融咨询团体,如国家债务帮助热线,是为了帮助人们度过金融风暴;他们可以帮助客户确定家庭预算中的节余,提供如何与贷款方谈判的建议,并帮助管理他们的债务。

Arx鼓励每个人都要向贷款方争取更好的抵押贷款利率。他说,如果贷款方拒绝让步,可能可以考虑重新融资并寻求抵押贷款经纪人的建议。

Grant说,那些认为需要长期减少付款的人可以考虑通过再融资延长他们的贷款期限,但这最终意味着在贷款期间支付更多的利息,通常只有那些已经偿还了一段时间并积累了一些资产的人将其作为选择。

WeChat截图_20230308130905.png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Arx告诉他的客户,如果其他救济方案不奏效,必须有一个 “B计划”,这可能涉及到出售房产或动用退休公积金。

“我们总是说,自己卖掉(房子)比让银行帮你卖要好得多,因为你可以控制这个过程。”

他补充说:“如果他们的房子在未来成为迫在眉睫的止赎风险,那么以同情的理由获取退休公积金可能是一个选择。”

加息何时停止?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一直在提高现金利率,以遏制消费支出并降低通货膨胀率。截至去年12月的一整年中,通胀率为7.8%。尽管这一数字略低于该行预测的8%,但这是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在其2月份的货币政策声明中预测,通胀率将在今年下降到4.75%,并在2025年中期下降到3%左右。它希望看到通胀率恢复到2至3%的目标范围。

四大银行中的三家——澳新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预测现金利率将在5月达到4.1%的峰值,而联邦银行预测现金利率将在今年年中达到3.85%。

联邦银行预计,澳大利亚储备银行将在今年年底首次降息,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预测将在明年年初进行。

澳新银行预测在2024年11月会有一次降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