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最新分析:市场正在利好首次购房者

作者: Yi   日期:2023-05-11 13:16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的CoreLogic首次购房者报告显示,尽管市场活跃度下降,但首次购房者仍占有较大的住房市场份额。

今年一季度,首次购房者的购买量为3260套,是自2011年以来的最低季度购买量。

然而,CoreLogic NZ首席房地产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首次购房者仍然占有25%的市场份额,这与之前的最高纪录持平,远高于21%~22%的长期平均水平。

“首次购房者实力相对强劲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原因可能包括利用KiwiSaver账户作为全部或部分首付款,愿意在房产类型或位置上妥协,以及利用银行的低首付贷款配额。”他说,“房价的普遍下跌和市场上相对较多的房源供应也帮助了需要贷款(finance-approved)的首次购房者,并让更多房产重新进入他们的视野。”

数据显示,汉密尔顿的市场表现最好,一季度首次购房者市场占比为33%,惠灵顿为30%,而基督城、奥克兰和达尼丁也保持高于平均水平。

然而,陶朗加的首次购房者市场份额要低得多,仅为17%,但仍高于16%的平均水平。

RNZ Nate McKinnon.jpg

图片来源:RNZ/ Nate McKinnon

Davidson表示,首次购房者购买房屋类型的比例发生了变化,独栋屋占一季度购买量的75%,而一年前为71%,高于此类房产在所有买家中所占的72%的比例。

独立屋的购买量增加是以公寓购买量减少作为代价的,首次购房者对于公寓的购买量从一年前的21%下降到了18%。

Davidson说:“目前在奥克兰,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较小的住宅在比正常情况下更受欢迎。”

首次购房者为独立房屋支付的中位数价格从去年一季度的73万下降到了68万纽币。

奥克兰一季度首次购房者支付的中位价最高,为88.5万纽币,而一年前则为100万纽币。

“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最近三到六个月表现良好。因为他们享有充足的选择权:待售房产充足,房价也正在下跌,另外,来自其他购房者群体(如投资客)的竞争减少了。”Davidson说,“展望未来,即使房价下跌的情况在今年下半年停止,我们也不认为市场会立即再次繁荣。这是因为,几乎可以肯定,对贷款收入比设置上限的政策将在明年3月或4月开始实施。”

“也就是说,尽管按揭利率大幅下降的概率很低,首次购房者应该会继续持有相对有利的条件。”Davidson补充道。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