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行业或将衰退?经济学家发出警告

作者: Yi   日期:2023-05-11 13:1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由于新西兰通货膨胀形势严峻,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对其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相关见解:

(注:以下观点均为经济专家Tony Alexander的分析,仅供参考。)

上周,新西兰统计局发布了有关新西兰就业市场状况的数据,对住房市场的影响是复杂的。好消息是,企业仍然缺乏员工,导致今年一季度就业人数增长了0.8%,而上一季度增长了0.5%。失业率仍保持在接近创纪录的3.4%。

新西兰的房屋建造行业将在未来两三年内衰退.jpg

新西兰的建造行业将在未来两三年内衰退 图片来源:Peter Meecham

Alexander认为,对于住房市场来说,好消息是更多的就业意味着租房和购房的需求增加,这离房价触底更近了一步。然而,坏消息是,自2021年后期以来,新西兰央行已经积极提高利率,试图扼杀就业增长,从而削弱家庭支出和企业提高价格的能力。但是,就业并没有被破坏。

他表示,也许这种就业强劲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每月的借记卡和信用卡消费数据仍然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新西兰央行将继续监视它是否对经济获取了足够的控制,以确认对抗通胀的战斗是否已经取得了胜利。

他认为,这意味着两件事情。首先,官方现金率可能会在5月24日再次提升0.25个百分点,尽管政府在5月18日预算中的支出计划的宽松程度将是决定的重要因素;其次,当利率开始真正下降时(此处的利率指的是一年期固定利率和浮动利率),其降速或非常缓慢。参考金融危机经验,房贷利率可能不会下降。

Alexander认为,事实上,通胀方面的情况比他之前想的要更令人担忧,原因有两个。

第一个原因是,通常在利率周期的这一点上,由于极度的悲观情绪,企业会裁员,因为他们知道当经济复苏到来时,他们可以迅速重建。这样做可以立即节省成本,并减少提价的必要性。

但是,在这个周期中,企业缺乏信心,认为他们辞退的人将无法轻松地得到替代。他们将尽可能多地带领员工度过低迷期。这意味着企业将继续面临成本压力,反过来会减缓通胀下降的速度。

第二个原因是,就业增长和高度的工作保障,加上人口激增和游客的回归,意味着经济衰退或许只有50%的可能性,而不是许多预测家和新西兰央行认为的必然结果。

经济紧缩的缺席将进一步减缓通胀压力的缓解。

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抵押贷款利率像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那样下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图片来源:Fiona Goodall.jpg

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抵押贷款利率像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那样下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图片来源:Fiona Goodall

他认为,在“我们”对借款人和2024-2025年的缓解程度变得非常悲观之前,还有另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考虑。建筑行业可能会在未来2-3年内急剧衰退。新开发的融资已经大幅减少,潜在买家已经远离市场。这可能会加剧通货膨胀,对该行业来说极其不利。

他表示,“我们”还看不到每月批准的数字下降,这些数字仅比一年前下降了20%,但这可能是因为有些特殊原因。许多开发商已经赶在5月1日新的保温棉安装要求出台之前获得了批准。据悉,11月1日还会有另外的建筑成本提升。

他还表示,一旦建造行业衰退变得显而易见,其将会对经济产生相当大的冲击。另外,其对如何为新的快速增长的人口提供住房来说,也会引发担忧。而这对房价的影响如何以及造成影响具体的时间节点,只能靠猜。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