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小伙打造“老友记”式群租房 卧室比车位小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6-19 08: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美剧《老友记》中,三五好友居住在一套公寓里,分享快乐,如今,这种生活方式被称为“co-living”。目前,奥克兰一栋公寓楼正在被打造成这样一系列co-living盒子间,每个房间只有7平方米大小,但设施齐备,适合刚毕业的年轻人租住。

原文:Adult dorms: Auckland's new 'co-living' house has rooms smaller than parking spaces

20636978876747

这栋公寓楼每个房间面积7平方米左右   THE COH

这栋群租公寓的打造者Ben Spence本身就是个年轻人,他称,虽然房间很紧凑,但对于年轻人来说是个很好的社交场所,可以治愈社交恐惧症。租户们可以周末集体烤肉,团体郊游,组团公路旅行,闲暇时聚到公寓里的小电影院看Netflix剧,其实仍是一种大学的状态。

这栋公寓楼的具体位置在Symonds St的街角处,24岁的Spence给这个项目取名为“The Coh”,是co-home的缩写。整个项目一共三层,有22间卧室,目前正在装修中,预计今年7月7日开放招租。

89119154036058

公寓楼房间紧凑但设施齐全,周租金350纽币左右   THE COH

据悉,co-living在一种在国外刚刚兴起的流行群租模式,在欧洲、亚洲和北美颇受追捧,主要客户群是23岁到35岁的年轻人。目前,已经有包括WeWork的WeLive、Common、The Collective和万科的Port Apartment在内的几家大供应商。

Spence称,这种群租房适合刚来到这座城市的年轻职场人士,适合交朋友,开始新的社交生活。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是不错的选择,地点离医院和大学都很近。

他称,这的房间其实只是睡觉和存放物品的地方,年轻人不必宅在房间里,他们可以在公寓里享受共享设施,只要付费就可以。“这些都由专门的设计师打造,每样东西都是高品质、豪华的。”Spence说。

634856867244187

公寓里有厨房、电影院、娱乐室等设施    THE COH

有人认为,这栋公寓楼其实是升级版的大学宿舍,Spence不这样认为,他称自己打造的是co-living的理念,“The Coh提供全新、干净、舒适的居住空间,同时也是一个完整的社交网络。”他说,整栋楼里设施齐备,并有多个公共区域,比如厨房、娱乐室、电影院和洗衣房,另外还有9个浴室,“可以拎包入住。”

房间的大小在6.5到7.5平方米之间,每间都有双人床、橱柜、穿衣镜、遮光百叶窗和壁挂式加热器。但按照新西兰交通局和奥克兰交通局的要求,每个停车位不得小于10平方米,The Coh的房间还不如一个标准停车位大。

640833547859257

地点离大学和医院都不远   THE COH

“房间不大,但这是奥克兰,本身也无法做到太大。”Spence说,“这不是为所有人打造的。”

他称,打造群租公寓的灵感来自他2017年在旧金山的经历,“我和50多人过起了co-living的生活,”他说,“年底回到奥克兰之前,我已经有了一帮朋友,现在还保持联系。”

668387167177026

The Coh盒子间的租金为,0到4个月每星期360纽币,但如果签的时间较长,会逐渐减少。费用包括所有的公共支出和上网费。

对于这种居住模式,房地产研究院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认为,The Coh群租房的价格较相同区域的单间卧室稍低一点,Eden Terrace的单卧室公寓周租金为370纽币,市中心周租金为390纽币。“因为是全包的价格,所以更划算一些。”她说,“这是一种新的居住选项,有更多选项总归是件好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