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趋冷 奥克兰7个板块跌出“百万纽币俱乐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6-17 1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火热了数年的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明显的降温。一份最新的报告显示,奥克兰去年有7个板块跌出了“百万纽币俱乐部”。

原文:Soggy Auckland market takes heat out of million-dollar areas

Corelogic最近发布了最新版的“市场地图”报告,显示奥克兰有91个板块房价中位数在100万纽币以上,而在2014年还只有34个。2018年6月以来,奥克兰房价进入调整区间,以前中位数在100万纽币以上的7个区域(包括Hillcrest、Algies Bay、West Harbour、Botany Downs、Piha、Three Kings和Unsworth Heights)跌回到100万纽币以内,暂时告别了“百万纽币俱乐部”。

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区域加入到这个“跌跌不休”的队伍。

“如果更多的(板块)跌出(百万纽币俱乐部),我会感到意外。”Corelogic高级分析师Kelvin Davidson说,目前奥克兰更多属于买方市场,急于出手的房主必须降低价格才能及时售出,虽然奥克兰房价已经出现下滑,但房价负担水平依然非常吃紧。

从全市来看,房价最高的板块依然是Herne Bay,中位数达到255万纽币。房价最低的是Orere Point,中位数仅为502,560纽币。全市没有低于50万纽币以下的区域。而在5年前,奥克兰有35个板块房价低于50万纽币。

248218332014386

北岸的Unsworth Heights板块跌出了百万纽币行列   STUFF

从全国来看,奥克兰之外有16个板块房价中位数超过100万纽币,6个在惠灵顿,5个在皇后镇,3个在Thames,还有两个位于基督城。

Davidson称,奥克兰房价三年前涨势趋稳,最近一年开始滑落,但全国其他地区依然在稳步上涨。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认为,这一波房价变化的特点是,高端或高价房产停涨甚至回落,但一些本来就“不贵”的地区“涨势喜人”。首次购房者和投资客更倾向于选择房价洼地,这类房产有着较好的上涨潜力。

但在市场的另一端,买家并不多,所以降价出售的情况并不鲜见。

200419323597534

Piha的房价中位数也跌出了100万纽币    ABIGAIL DOUGHERTY/STUFF

但Eaqub强调,除非遇到紧急情况,一般坐拥百万纽币房产的奥克兰人不会被迫售房。

Davidson认为,政府决定不引入资产利得税对市场起到提振作用,一些投资者可能会抓住机会,进入市场。而且央行的LVR限贷工具年底也可能松绑。另外,不断涌入的移民也是助推房价的关键因素。总体来看,奥克兰房价虽然有所回落,但依然有着强有力的支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