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新西兰人因为一个原因要补税 赶紧自查!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19 16:2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既然55万纳税人都要补税,这算不算系统性失误?

154862056679083

新西兰税务部门周三发布消息称,发现总计55万新西兰纳税人在上个财年中,对投资性收入纳税(例如对KiwiSaver纳税额度)不足,平均每人少交$80- $90,合计少交约5000万纽币。

本月早些时候,IRD称大约45万新西兰纳税人因为选择了错误的PIR(设定的投资税率),而导致在KiwiSaver投资和其他PIE投资方面,缴纳的税额不足。

这批纳税人将收到IRD一封有关“PIR Correction Notice”(PIR更正通知),并提醒登陆IRD网站补交相应税款。

787637470587496

根据上表,可税收入超过4.8万时,适用28%的投资税率,而不是17.5%

有一个比较奇怪的事情是:也有一些人预填的PIR税率过高,总数95万人,平均多交税款$44,但是,那些税率填报过高的人,虽然多交了投资税,但是根据现行法律,却不会得到退税。对于这一点矛盾,现在税务部长Stuart Nash说已经列为下步工作,未来会允许填报过高的人能够退税。

注意:你可能有一个疑问,“我以前都是选在这个PIR税率的,为什么以前没有补税?”

IRD专员Naomi Ferguson上周曾告诉一个特别委员会,IRD“划了一条线”,去年之前的PIR税率错误造成的问题既往不咎。国家党税务事务发言人Andrew Bayly对此表示,业界估计这个决定让大约2亿避税金额无法追究。

纳税人还需注意一点:明年年中时,IRD会启动一项宣传,告知纳税人如何填报正确的PIR,以避免大量民众到报税期需要补交的局面。IRD花费16亿元升级的税务新系统今年首次使用,包括工资、收入和投资在新系统中一目了然,所以税率差错会在系统中被立即提示出,而在过去,税率错误在半人工的系统中并不像现在这么明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