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一个城市房价大涨 上月每天增值2645纽币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17 08: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REINZ消息】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数据显示,Gisborne是上个月新西兰资本增值最快的地区。

437521241474500

全国范围内,5月份全国房产中间交易价比去年同期增3.2%,目前为57.8万。

但如果去除拖后腿的奥克兰,则全国房价年涨幅7.2%,因为奥克兰的年涨幅仅为1.2%,比通胀还低。今年5月份奥克兰房产成交数量也比去年同期下降22%。

但是在北岛Gisborne,去年5月房产中间价28.5万,今年5月为44万,增幅54.4%。

即便拿5月和4月对比,Gisborne中间价也上升了22.9%,相当于每天$2645。

“好几年来都没有看到过这样大的升幅,这显示出新西兰一些地区的发展多么强劲。”房地产协会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说。

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说,Gisborne地区房产需求的强劲增长,是由强劲的经济增长所带动。

“除了房价大涨外还有一个事实,Gisborne现在有最高比例的拍卖成功率(45%),同样证明这里房市强劲。Infometrics估计上个年度的GDP增长为3.1%。这里房产交易量近几个月也在涨,5月份成交69栋,高于12月平均值56栋。”

340937062906838

根据5月份的数据,全国范围内,16个地区中11个同比房价增长,其他增长较快的地区为Southland  16.7%, Manawatu/Wanganui 14.4%, Hawke's Bay 9.3%和Otago 8.2%。

而West Coast, Tasman, Northland和Marlborough这几个地区呈现下降态势,其中West Coast同比下跌了14%。

另外,奥克兰地区的房价似乎有一些回暖迹象,比如5月份西区房价是过去5个月来最高的, Auckland City为过去3个月里最高房价(虽然比一年前还跌0.6%),Rodney区5月份也卖到了一年来最高房价,“显示奥克兰市场的信心正在回归”。

奥克兰房产5月份交易中间价是86万。

奥克兰地区分区数据:

650640669093878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