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展望2039年:新西兰房地产市场将是什么样?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6-25 08:1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20年后,新西兰人会住在什么样的房子里?未来房价怎么样?租房市场会如何发展?专家们对此进行了展望:到2039年,大户型将成为非主流,而紧凑型房屋将成为主流,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选择小房子。

原文:Goodbye 'McMansions', hello compact living: What life in New Zealand could be like in 2039

展望1:到2039年,我们会住什么样的房子?

问题频出的出租屋,大户型,过度拥挤的城市以及低效的公共交通,都可能成为过去。“所有都会发生变化。”新西兰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说。

专家认为,拥有四五个卧室的大房子将成为过去,而紧凑型住房将成为主流。“在接下来的几十年里,需求将发生变化。”Eaqub说,多年来,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一直迎合“传统”家庭(指成员较多的大家庭)需求,但未来,这种大家庭的占比将逐渐下降,将有更多的单身或丁克一族,他们不需要大户型,小房子就能满足需求。

然而,小房子并不等于建造高层住宅。Eaqub认为,新西兰不大可能像纽约或香港这样建造高层公寓,更可能走伦敦那条路。

“更多的旧房将被拆分成小的单元,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是中低层建筑(公寓楼)。”Eaqub认为,新西兰将来的住宅,将会向四周延伸,而不是向空中发展。新西兰地广人稀,应该充分利用这一优势。

29年来独立房和公寓资源许可变化

CoreLogic研究负责人Nick Goodall也同意这一观点。他认为,联排房、公寓和小复式将成为新西兰房地产未来发展的主要内容。他相信,未来新西兰将大规模拆除独立屋,用紧凑而现代的联排屋取而代之。

Eaqub称,新西兰目前处于“过渡”阶段,在接下来的20年里,“我们将看到全国各地的大规模变革”,奥克兰已经在引领这种变革。

Goodall称,奥克兰统计数据显示,市内新建房屋的面积更小,户型更紧凑。

展望2:20年后,新西兰的房价会怎么样?

财政部最新发布的预测给出了部分答案。按照这份预测,未来4年,新西兰房价将上涨18.3%。根据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的数据,如果我们在剩余的16年里复制这一增幅,房价中位数就会从2019年5月的57.8万纽币上涨到2039年的130万纽币,房价增长131%。

有趣的是,回顾过去20年,房价增幅达到238%。

10年来售房和租房变化

Trade Me房地产部门负责人Nigel Jeffries认为,最近这份预测是靠谱的。他认为,未来房价的合理涨幅在每年3%到6%之间。虽然涨幅不算小,但薪水也会跟着涨。

但Goodall认为,薪水涨幅远远跟不上房价上涨速度。

2018年底,财政部预测到2023年新西兰平均工资增速为每年3.5%,推算未来20年工资将上涨70%。

展望3:到2039年,新西兰租房市场会怎么样?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称,新西兰有超过一半的人口租房住,随着规范性法规不断引入,租赁市场可能发生巨大变化。

专家和业内人士都认为,未来租赁市场将进一步正规化,会有更多保护租户的政策,一些法规已经开始实施,比如要求房东在2024年之前必须达到政府的“健康房屋”标准,问题是这些政策可能导致租金上涨。

616331432269034

Masterton的Lansdowne Park住宅区,当地过去10年租户增加了10%    SUPPLIED/ARVIDA GROUP

根据Trade Me最新的房租价格指数,4月份周租金中位数达到创纪录的500纽币。在过去20年里,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的周租金分别增长了100%、108%和114%。如果重复下去,到2039奶奶,预计新西兰主要城市的周租金会上涨到845到1080纽币之间。

展望4:到2039年,新西兰哪些地方更有发展?

毫无疑问,奥克兰、惠灵顿和基督城将仍然是新西兰的主要城市,但一些区域性城市也将得到长足发展。

比如过去10年,Otorohanga、Masterton和Waimate三座城市租户分别增长了21%、10%和35%。同样一段时间,怀卡托、Otorohanga和Waitomo的租户更是大幅增加了125%、118%和124%。未来20年,这个趋势很可能会持续下去。

475278709089874

LET'S GET WELLINGTON MOVING/SUPPLIED

Eaqub认为,如果我们为通勤者提供可靠的基础设施,大城市中过剩的人口将溢出到周边地区。

但Jeffries和Goodall都指出,许多人在地方城市面临的一个共同问题是就业机会少。

最近一项调查发现,有一半的新西兰人已经开始从事更为灵活的工作,这对那些居住在城市周边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兼顾工作与生活。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