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新西兰、加拿大两国房地产泡沫最严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15 12: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彭博社最近刊文称,新西兰和加拿大是房地产市场最不可持续的两个国家,房价租售比、租金比、家庭债务都非常高,存在严重的泡沫。

原文:New Zealand at risk of a house price crash: Bloomberg

彭博社经济学家Niraj Shah依靠他自己设计的“住房泡沫仪表板”(housing bubble dashboard)评估各个国家的房地产不可持续状况。评估通过四个指标展开,分别为:房价租金比、房价收入比、实际房价以及家庭贷款与GDP占比。结果显示,新西兰和加拿大位居“房地产最不可持续”榜首。研究认为,这两个国家的房价收入比最高,将澳大利亚、英国、挪威和瑞典甩在身后,后几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同样存在不可持续问题,但程度没有新西兰和加拿大这么严重。

Shah认为,新西兰的房价租金比是世界最高的,房价收入比也是最高的,分别达到196.8和156.8。而加拿大的实际房价是全球最高的。家庭贷款总额与GDP占比方面,加拿大达到100.7%,新西兰为94%,美国为76.3%,澳大利亚高达120.3%。

419446387905

具体来看新西兰,虽然奥克兰房价出现疲软,但较低的利率依然会刺激房地产市场,而且未来不排除进一步降息,可能提振房价。

今年5月份,新西兰央行将官方现金率下调至历史新低1.5%,考虑到经济状况低于预期,预计8月份央行可能进一步降息。有人预测,明年新西兰的官方现金率可能降至1%以下。

730227769070937

LIZ MCDONALD/STUFF

“全球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可能助长房地产泡沫,“Shah说,”虽然各国央行都希望避免全球经济衰退,但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会播下再一次危机的种子。”

经合组织最近也发出警告,新西兰的房地产问题持续成为经济最大的潜在危机。

去年,新西兰政府出台海外买家禁令,禁止外国人购买新西兰房产,导致海外买家大幅下降。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出售给外国人的房产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81%。

另外,虽然奥克兰房价疲软正影响整个新西兰的房地产价格增长率,而房价负担能力仍然是一个大问题。

6月份QV房价数据显示,新西兰全国房价较去年同期上涨了2%,而去年同期这一增幅为3.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