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移民就能降低新西兰房价?事实已经在打脸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22 06: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减少移民数量,真的能降低房价吗?专家认为,答案是不能,因为过去两个财年移民数量明显下降,但房价依然上涨,事实已经给出了答案。

原文:Reducing immigration won't magically lower house prices, experts say

政府正计划履行大选前的承诺,降低移民数量。工党最开始表示,将每年的移民数量削减最多3万人,优先党则把目标定在1万人。移民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上一财年共批准了20,573个居民签,相比之下,2017/18财年和2016/17财年分别为22,932人和28,301人。那么这样的降幅,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先来分析一下新西兰的房价。毫无疑问,新西兰是高房价国家,过去5年房价中位数上涨了36%,达到56.5万纽币。也就是从2015年开始,房价大幅上涨,有人将罪魁祸首指向移民,认为是移民推涨了房价。但事实证明,过去两个财年移民局发放的PR数量明显下降,但房价没有跟着降,反而继续上涨,这表明削减移民并不能压低房价。

奥克兰理工大学建筑管理学教授John Tookey认为,移民确实是推涨房价的因素之一,但不是唯一的因素。实际上,房价上涨是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也同意这种观点。比如过去两年,奥克兰依然涌入大量的移民,但房价已经不再上涨,并出现小幅回调。如果移民是房地产市场的决定性因素,那么价格应该飙升才对,而不是现在这样。

539332702761336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    JOSEPH KELLY/STUFF

事实上,减少移民不仅不会降低房价,反而会给房地产市场造成不良后果。“(减少签证)会给新西兰造成不小的影响……我们的经济将失去技术移民。”Tookey说,各行各业,尤其是建筑行业将出现熟练工人短缺,造成施工量减少。

Eaqub认为,新西兰现在的教育体系无法提供足够的技术工人。他认为,新西兰应该维持目前的建筑许可发放速度,保持建筑施工节奏,这样才能满足未来10年的住房需求。这就需要引入移民填补劳动力短缺。

601312379551261

去年新西兰共发放了32,996个建筑许可    123RF

新西兰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共发放了32,996份建筑许可,而前一年为31,087份。今年前三个月共发放了8,774个建筑许可,较去年同期增加了20%。

那么,政府的削减移民政策会带来什么帮助?

答案是,没什么帮助。除了会造成潜在的就业紧缺,对经济不会带来什么大的作用。“如果每年削减的移民数量达到一个较大的数字,那么将带来明显的冲击,但也只是边际作用。”Tookey说。

Eaqub认为,如果真想让房地产市场和房价出现180度掉头,削减这点移民是远远不够的,“那需要非常大量的削减,这么说吧,净移民为负数。”也就是走的人比来的人多。但眼下来看这几乎是不可能的,过去5年,也就是2014年6月到2019年1月,新西兰净移民一直是增加状态,并将长期持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