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移民属性的年轻家庭 打两份工买两套房

作者: RyRy   日期:2019-07-15 06:3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白手起家不啃老,每人打两份工挣钱储蓄,买到西区的Ranui开始时被朋友们笑话——现在,这家的女主人Nathalie终于说出了自己家的买房故事:

535852227314335

夫妻俩都是菲律宾移民后代,都是约10岁出头时随父母来到新西兰。爸妈都是一般打工族——除了给自己加工时,想不出其他挣更多钱的办法。

这个特点遗传了。


采访中丈夫没有露脸。反正两人都有那种移民属性的勤奋特质。婚后分别是22岁和23岁时,已筹备买一套自住房。

那是2013年,俩人看中一套位于奥克兰西区Ranui的四房砖瓦,50万房价付5万首付,全部两人自存。

755511357917232

2013年的Ranui感觉超级偏远,“很多我们的朋友说,你们怎么住到Ranui去了,那里区口碑也不太好,但我们觉得其实挺靠近Henderson Heights的,价格应该会涨,所以我们都不听那些话——

“现在这套房子估价在79万到82万之间,我们觉得很好啊。”


一旦你住上西区,就是Westie(西区人),甚至会慢慢喜欢这种感觉,“已经离不开(西区),我的丈夫在我的带动下也转变了观念。”

509380448696960

夫妻俩都是结婚时才搬出父母家的。父母的经济情况是这样:“我的爸爸以前都是打两份工养家,储蓄对我们来说都是重要的事情,我的丈夫家庭也是这个观念。”

孩子的外公外婆支持年轻时就应该多存钱:

671928299972330

婚后俩人开始2份工生涯,Nathalie会去Countdown打零工,丈夫学护理,除在Mobil加油站上班之外,下班就往奥克兰医院跑,做下午班护理。

“我们的家庭做两份工作,工作时间长好像是常态。”

付完生活必需之后,钱都存了下来。

“我们大部分朋友都说,‘我们可不想像你们那样’,他们说我们应该别太在乎存钱,我们忙得屁颠屁颠的时候,他们在外面旅游晒照,但我们想要自己的家,这是我们的目标。”

好在家里两人对此意见一致。

住进Ranui的房子后,除了装修改造,还招了临时室友,“房子改成最大的能招室友的格局,都不是固定的,有更多的cash是好的,我们还招短期的home stay。”

“想清楚要储蓄之后,我们也不太出去吃饭,或者买花哨的东西。”小孩Bella就在Ranui这栋房里长大了。

557034736647554


他们还尽可能的还贷,到了2019年,他们省下10万首付买了第二套位于Henderson Heights的五卧大房,小家庭将于下个月搬家。房价83万,交易已经无条件。

Raunui的房子会作为出租房,小夫妻29岁和30岁,房产价值总和已有170万纽币。

478667717132510

“(Henderson的房子)房主本来要90万,但流拍了,房子在市场上挂了2个月,我们觉得买到还是挺好的价格。”

Nathalie说,为了养房他们还经常比较银行间的贷款利率,或者哪个有现金返还,所以会频繁换银行。"We kept refinancing and moving banks that offered lower rates plus a cashback, and that really helped us.”

在五年里面,他们就换了3次贷款银行,光是拿现金返还就拿了超过1万刀,“我们都存作储蓄了”。

658299722178944

一个月之内,他们将搬到新家里,并成为真正的房产投资人。

Nathalie说,等女儿Bella再大一点,他们也会全家去海外旅游。


扫码关注回复1,立得多多福利


87709665437318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