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刀买到AKL市中心海景公寓?!房子很好,只不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05 10:0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市中心一套海景公寓以2万纽币售出,你没看错,确实是2万纽币。不过,买这样的房子也有各种各样的麻烦,虽然住起来没有任何不妥。

177582677586196

这套只有一间卧室的公寓价格低到令人发指,但内部并不简陋,标配了现代化的厨房和浴室,享有一览无余的海景,站在宽敞的13楼阳台,可以远眺Rangitoto火山岛。屋内除了卧室,主体是一个硕大的开放式起居室,另外还有学习区,楼下有一个停车位。

这套公寓位于2 Beach Rd上的Scene 1 Building,步行到Wynyard Quarter和Britomart都不远,另一方向则是Spark Arena。它最后一次交易是在2002年,以311,200纽币成交。奥克兰市议会最近的估价为55万纽币,

周三(7月3日),房产中介公司City Sales对这套公寓进行了拍卖,负责该房产的中介James Mairs称起拍价为1万纽币。但由于只有一人竞拍,最终出价为2万纽币,成交。

City Sales执行董事Martin Dunn称,新房主很可能会将这套公寓出租,周租金600纽币。

889839433617636

不少人会问:这套公寓为什么起拍价这么低?而且2万纽币就卖掉?说起来,都和它的“出身”有关。

City Sales之前推广这套公寓的时候,就称它已经“空置并废弃”,澳洲房主“希望它消失”。换句话说,购买这套房子存在一定的风险。

“这间公寓不适合胆小的人,但承担风险的同时可获得丰厚的回报。”当时中介在广告中写道。那么,风险究竟在哪里?

Dunn称,首先,这套公寓建在租赁的土地上,每年需要交纳6745纽币的地租以及5228纽币的特别税。除了这些,新房主还需要交纳每年4417纽币的运营费用(Operating Expenses)以及1575纽币的地税(rates)。算下来,这套公寓的主人一年需要交纳17,965纽币的固定费用。

817883285099981

另外Dunn表示,这栋大楼的业主卷入了官司纠纷,大楼需要修缮,不过业主无法明确修复范围。

更复杂的是,这栋公寓楼没有传统的管理主体,这意味着业主处置房产的权力受到限制。

这栋大楼里的不少公寓,房主都是外国人。刚刚售出的这套公寓也是,原房主就是澳大利亚人。类似这栋公寓的手续在新西兰并不鲜见,但在澳洲不存在,所以中介向澳洲客户解释这一点时颇费口舌。

25561557142008

Dunn称,这位澳洲房主并不认为2万纽币的售价偏低,他感到很满足,毕竟持有这套房子也是麻烦事。幸运的是,作为一名非常富有的墨尔本医生,他对售价多少并不在意。

“眼下他正在热那亚一艘游艇上,他对这套公寓感到疲倦,所以急于出手。”Dunn说。

而对于新买家来说,他已经在这栋公寓楼里有另一套房产,所以非常了解这套公寓存在的风险。所以他只能选择出租,才能抵消掉每年接近2万纽币的固定开销。

今年3月份,邻近这套公寓的另一座公寓楼Scene Three也有一套两居室公寓成交,因为同样的原因,成交价仅6.55万纽币。

相关新闻:奥克兰市中心一套公寓6万刀成交 是的你没看错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