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建房成本是澳洲的二倍 这钱都花哪儿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8-23 16: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一名房地产专家表示,本地需要更多技术工人和更为精简的建筑体系,以降低房屋建造成本。

据报道,不断上涨的建造成本正成为新西兰新建住房的拦路虎。过去十年,新西兰主要中心城市的建筑成本增加了30%,土地价格上涨了一半。目前,新西兰的住房建造成本约为每平方米2000纽币,而澳大利亚的同类房屋只有新西兰的一半。

有人指责议会的建筑许可过程繁琐,还有人认为大地震后对建筑材料和工人的需求紧张,推高了建筑成本。

但房地产专家Sara Hartigan表示,澳大利亚房屋的建造成本要比新西兰低很多,部分原因是土地广阔、人口基数庞大,更为主要的原因是人工和材料相对便宜。

她认为,新西兰大多数建筑材料都依赖进口,所以利润很大,价格相对较高。同时,建筑业技术工人短缺,人力成本偏高间接推高了建房成本,而且房屋的建造周期也非常长。综合算下来,新西兰房屋成本比澳洲高出许多。

Hartigan认为,要想降低本地房屋的建造成本,需要引入更多熟练劳动力和建筑工人。“因此,如果你全面审视这一点,我们需要一个更加简化的系统。”她说。

Hartigan女士指出,2014年新西兰房地产开启狂欢模式,随后的两年时间建筑材料价格翻了一番,等待时间也更长。“当时建造一套房子需要四五个月,但现在需要9到12个月”她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