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价13万成交价只有6万…议会估价真的不准吗?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24 16: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议会给出的CV价13万纽币,结果却以6万纽币成交,这是怎么回事?新西兰机构最近盘点了实际成交价与CV价偏差较大的房产,并请专家讲述背后的原因。

原文:CV of $130,000, sold for $60,000: What went wrong?

350635516485462

这栋位于Kaitangata的房子CV价4.3万纽币,成交价19万

Homes.co.nz最近发布了今年前8个月售价大幅高于或低于CV价的房产(按偏差比例计算),并进行了点评。

“榜单”显示,Kakahi一栋有三间卧室、一个浴室的房子(占地4191平方米)以6万纽币成交,还不到CV价的一半。排在之后的是奥克兰Forrest Hill一栋房,2017年CV价92万纽币,结果今年1月份以42.5万纽币成交。

而在榜单的另一端,奥塔哥小镇Kaitangata一栋刚刚修缮的住房以19万纽币成交,而这栋房2017年的地税价为4.3万纽币。

奥克兰以北60公里远Warkworth的一处地产,今年以320万纽币成交,之前估值只有76万纽币。据悉,这块地已经划归到“未来城市”开发范围,最终将成为住宅区。

对此,有专家认为房屋状况是影响房屋售价的主要原因。“如果房产刚刚完成装修或是新开发的,那么售价会明显高于资产价值,而如果房产处于失修状态,则房子会明显贬值。”Homes.co.nz首席数据科学家Tom Lintern说,“重要的是,资产价值只是某个时间点的估值,很快就会过时。”

Corelogic研究负责人Nick Goodall称,如果一栋房子是典型的四居室、两洗手间布局,那么CV价较容易反映出市场真实价格。但评估师不知道房子里面的状况,因此实际售价和估价会存在较大差别。

222385457889249

Warkworth的一处地产以320万纽币成交,CV价只有76万

但大都数情况下,CV价都是购房者首先要看的参考。但CV价越旧,结果就越失真。

Corelogic数据显示,今年迄今为止,奥克兰北岸地区20%的房屋实际售价比2017年CV价低10%至20%。在奥克兰市中心,这一偏差为17%,Manukau为15%。

在奥克兰,今年前8个月大多数房屋的实际售价在CV价10%上下浮动,但Franklin地区45%的房屋成交价比CV价高出10%。

在Upper Hutt,今年7%的房屋实际售价比2016年CV价高50%至60%。

在惠灵顿,今年迄今出售的大多数房产成交价比CV价高出20%。

房地产研究院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CV价“通常不考虑房产的内部状况或装修如何,这意味着这个价格只能代表房产价值。”她说,“但我们知道,人们在购房时非常关注CV价,因为它确实提供了房屋的大致价值。”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