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景房溢价多大?在奥克兰,同样的房子差近50万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7 16: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Te Awamutu(汉密尔顿南部小城)女子Hannah Blake有一栋山景房,她称和丈夫决定在这里买地建房,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景色非常美。

事实上,无论海景还是山景,都可以让房屋增值不少。这也是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一个特点。

原文:Kiwis prepared to pay hundreds of thousands for a room with a view

Blake最早看上这块地,是因为向东可以饱览Mt Maungatautari的美景。最终他们买下地皮,并在上面建造了房屋。她称,虽然多花了一些钱,但这块地的景色令她心旷神怡,还是值得的。“景观对我们来说绝对是个卖点。”她说,如果房子上市转卖,也是个加分项。

Homes.co.nz数据显示,新西兰人愿意为景观房付出更多的钱。拥有不错景观的房产,售价也明显高于其他房子。

97269601253716

Hannah Blake付出更高的价格,买下了这块山景地块    TOM LEE/STUFF

以奥克兰为例,水景房中位价要比普通房产高出46.6万纽币,几乎相当于奥克兰房屋中位价的一半。基督城和惠灵顿也是一样的道理,水景房溢价分别达到27.6万和24.2万纽币。

在所有的中心城市中,水景房最普遍的要数陶朗加,统计显示,该市20%的房屋都是水景房。

今年售价最贵的水景房,是位于Remuera的Victoria Avenue 334a的一套住房,今年二月份以568万纽币成交。

254367608054394

Blake认为这里的景观是值得多付钱的    TOM LEE/STUFF

“人们一直为了水景而支付额外的费用。”Homes.co.nz发言人Tom Lintern说,但不同的水景溢价也不同,比如Blockhouse Bay的水景房可欣赏到Manukau港的景色,溢价超过20万纽币,而St Heliers的水景房溢价超过100万纽币,这里的房子可欣赏到Hauraki Gulf美丽景色。

房地产研究院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称,水景房在新西兰是真香。“无论你在哪里,水景房都是个增值点。”她说,“但考虑到城市的具体地理位置,奥克兰的水景房就可能比其他城市如惠灵顿贵些。”惠灵顿由于多山地,水景房更多一些。相比之下,奥克兰的水景房更稀缺一些。

597535615699011

今年售价最贵的水景房以568万纽币成交

Norwell认为,奥克兰的水景房要比同档次的非水景房贵出30万到50万纽币,“如果是180度水景,溢价可能更高。”她说,但如果嫌水景房太贵,也可以考虑离海滩几步之遥的濒水房,这也是个不错的增值点,转手时也容易出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