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郊县量增价跌,奥克兰局部住房供应过剩?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3 15: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政府一直在强调,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存在严重的住房短缺,导致房价上涨。但最新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奥克兰周边一些小镇出现了供应过剩状况,房价因此出现下跌。

原文:High sales, low prices: Signs of oversupply in Auckland property market?

Corelogic最近发布了新西兰各个主要城市郊县(suburbs)的房产流动性数据,即各个地区的房产销量与存量之间的比值。结果显示,Kumeu(奥克兰西北方向的一个小镇)位列榜单第一,比值为14.7%。Hobsonville、Pokeno、Whenuapai和Silverdale紧随其后。以上地区近一年来房价都出现下跌。排名第六的Mangakino房价出现上升,过去一年涨幅为15%。

房地产开发商David Whitburn称,奥克兰周边的一些卫星城供应“略显过剩”,“尤其是Pokeno(奥克兰以南地区),我注意到当地明显供应过剩,房价下滑。”他说,城市发展越来越向周边转移。另外,Hobsonville Point的公寓供应也有小幅过剩,导致价格轻微下跌。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也赞同这个观点,他称多地进入开发阶段,会有部分地区处于供应过剩状态。

830678176742434

Hobsonville Point的房价有小幅下跌    AMY BAKER/STUFF

Corelogic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称,一些买家担心在郊区买房生活不便,基础设施不足,比如Pokeno。

“有很多房子上市销售,这些房子由公路连接起来,没有公交。”他说,如果皇后镇或Selwyn的人口增长放缓,这些地方可能出现房产大幅供过于求的状况。

奥克兰市议会首席经济学家David Norman称,有大量的房屋正在建造,但房价走弱的说法并不意味着供应过剩。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员Gareth Kiernan认为,事实上奥克兰的住房供应短缺依然非常严重,“当价格持续下跌,你才应该考虑奥克兰房地产是不是真的过剩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