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8月份全国房价普涨,奥克兰“拖后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6 16: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房地产研究院(The Real Estate Institute)最新发布的市场数据显示,8月份新西兰房屋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1%,为7个月以来最低。

原文:Biggest city reports biggest price drop as turnover dries up around the country

报告显示,8月份南地房屋销量下降最为明显,同比降幅达到33.2%。

房地产研究院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称,7月份房产销量有明显回升,8月份却出现骤降,令人感到意外。她认为,造成这种意外的部分原因是8月份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多雨,过去三个月上市房源数量也降到了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两个因素叠加导致成交下降。

Norwell称,8月份上市房源数量较去年同期减少3624个。从中介得到的消息显示,不少改善型住房客户希望先买房再卖掉原来的房子,导致上市房源数量减少,对市场造成“拖累”。

“希望未来几个月(市场)信心会有所回升,我们会看到更多的新房上市,这将为买家带来更多选择。”她说。

4581788605975

奥克兰房价中位数同比下降3.5%,降至82万纽币   DAVID WHITE/STUFF

8月份数据显示,全国房价中位数58万纽币,同比上升5.5%。如果将奥克兰排除在外,则全国房价中位数为49.8万纽币,同比上升9.5%。换句话说,奥克兰拖了全国房价的后腿。

奥克兰8月份房价中位数同比下跌3.5%,降至82万。Norwell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售价100万纽币以上的房产销量下降,拉低了平均售价。8月份Manukau City房价中位数同比下降超过10%,为19个月以来最大降幅。

但如果刨除奥克兰,全国大部分地区房价坚挺并同比上扬。“南地、Manawatu/Wanganui和霍克湾8月份房价中位数都涨到了历史最高点,而且涨幅没有放缓的迹象,尤其考虑到库存(新房源)有限。”Norwell说,“Whangarei地区房价强劲增长,年涨幅12.4%升至51.5万纽币。受此影响,北地8月份房价中位数也达到创纪录水平。”

“我们仍然维持之前的预期,即预计到2020年中期房价将以每年5%至6%的速度增长。抵押贷款利率的急速下降有助于‘解冻’奥克兰房地产市场,并为地方房地产市场增加热度。我们发现,利率下降之后六个月左右,房价会受影响。“她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