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屋空置率迅速提高 到底什么原因?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25 08:48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这个周一公布的新西兰2018年人口统计结果,其中有些信息十分有价值。

228833349014886

555414439404738

比如这次普查时竟然发现,奥克兰房屋空置率上升很快

一直都是说房子不够住,怎么空置房反而增加迅速呢?

在2013年普查中,发现33,360私人住宅无人居住,在2018年普查时,数字增加到了39,393。

也就是说,奥克兰这5年期间,空置房屋数量增加了18%。

而在2006年和2013年两次普查期间,房屋空置率7年仅仅增加了0.1%。

这次发现,从2013年到2018年的5年间,空置率上升最快的区域,分别是奥克兰北岸和奥克兰南区

空置房是指不论度假房、海滩小屋、普通自住住宅或投资性住宅,在2018年普查的当晚,没有任何人居住,也包括因为房屋装修而没有人居住的情况。

252143109027562

在奥克兰,只有包含Three Kings, Mt Roskill和Hillsborough这三个区的Puketāpapa,房屋空置率在两次调查期间是减少的。


各种社会性解读都不完善

希望万能的读者能够说出一些原因来,目前媒体上的专家解释众说纷纭,没有一种解释具备完整的说服力。

左派社会团体认为这反映了房屋可负担性下降。一个为无家可归者呼吁的团体Gimme Shelter Aotearoa对媒体说,这是因为住房的成本和人们的负担能力之间不匹配,

“就像伦敦或者世界一些大城市一样,大量的物业都被人囤积起来了”。

这派观点认为应该提高工资,让普通百姓能够住得起房。

房地产行业则认为是新建房屋单位很多造成的。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认为现象不寻常,此前房地产协会估计,因为奥克兰净移民增加,奥克兰缺房4.6万套。

她认为,在北岸Upper Harbour和南区Papakura,都有大量大型新房工程,认为这些新项目“显著增加了奥克兰总体房屋空置率”。

但这种解释存在缺陷:独立数据显示,奥克兰私人物业在2013到2018年期间,实际增幅为6.5%,而同期奥克兰人口增幅为11%。

所以,即便有新房工程,即便五年来新房全部空置,也不应该达到18%的空置率增幅。

也许,是租房成本太高,出租房更拥挤了?

也许,是更多房东把房空着了?

到底什么原因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