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岸为何空置房增加?中介:亚洲文化爱囤房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27 08:4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大家注意一篇文章,专门分析空置房原因的,昨天出来的,有那么点方向性:

104100111850075

937577058471559

背景是这样的:前两天新西兰统计局公布人口普查结果,发现奥克兰空房增加很快,奥克兰过去5年增加18%,北岸、南区增加最多。专家都只能部分解释,具体看之前的报道:

相关报道见:奥克兰怎么那么多空房子?好难解释啊…

普查发现奥克兰一共39,393空置房。然后Stuff昨天这篇文章的作者表示,他不同意社会福利组织说的,是房屋可负担程度下降造成的,她在北岸地区了解到了一些情况。

于是她写道(以下是翻译)——


海外业主们

这些物业很多是海外业主的,他们赶在去年10月海外投资法变更之前买房,这些房子被统计到了。现在法律已禁买,等下一次人口统计的时候,应该会看到鬼屋数量不再这样增长或者会下降。

去年,Bayleys North Shore的地区总经理Hayden Stanaway说,他的团队发现,在北岸许多区域,不少人买房就是为了资本获益,根本不想要租客。

“很多人都不割草,这很不好,坦率说,你要是不缺这个收入,你至少也要照顾一下这个地方,(不割草)邻居们担心啊……

“还有一些外围的地区,房子也买了,地也买了,经常是不招租的,因为回报算下来大概只有1%,所以不值得,要3%、4%的回报,就直接去City买了。

761304742483128

“传统的购买者就会喜欢做土地储备,等着划到residential。比如在一些亚洲文化里,人们喜欢长期囤地。

110441100333477

另外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北岸中介,也表示这经常是“文化上的事情”

“我的一个同事说在越南人们有几套房子也常见,他自己父母三四套,也不租,就是为了资本收益。”

另外一个在北岸Murray's Bay地区的中介说,在他这条街上,他注意到至少有半打(6个)空房子,没有一个人住,空了大概5-10年之间。

如果奥克兰空置房全部上市出租,每个住4个人,可以住15.7万人,说不定租金都会被拉低一点。


空置房道不道德?

在新西兰生活过的人知道,空房其实对保养房子不利,没人住的房子可能坏得更快。

湿气散不出去,漏水没人察觉,坏人会跑进去,而且外墙也经风经雨,周围植物也在长,房子长期不住人,肯定不是好事情。

399953579611191

作为社区一份子的意义是什么呢?每个房产拥有者都是社区的一部分,可以说,储备土地的鬼屋所有人也对社区负有道德义务,甚至有义务将其房屋出租给需要住房的人。

他们可以找人管理自己的财产,不必自己处理租房的麻烦事。 作为回报他们有收入,可支付账单及其他费用。

472304059355582

调查显示22%的人支持对空置房征税

当然,我们听说过一些租客的可怕故事,但并不多,我们不是也听说过糟糕房东的故事吗?

去年,房产部长Phil Twyford说,工党有“一个综合方案解决住房危机,包括打击海外投机购买者”,但内容中没有包含对空置房征税,而有同样问题的温哥华,却已经这样做了。

现在,我们把问题放在新房产部长Megan Wood面前,等待她的回答。


看见了吗,

刚刚统计出空置房增加,

就有人建议征税了,

事情就是这样开始的,严丝合缝!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