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市长提议:激励空置房出租给无家可归者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26 16: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最近表示,考虑向空置房房主提供补贴,容纳无家可归者,盘活这部分存量房。他称这个提议正在论证中,如果成立,补贴款将由市议会掏腰包。

344353450943304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    Photo / Dean Purcell

Goff称,他已经和中央政府以及非政府组织讨论了这个问题,奥克兰有数以万套的“鬼屋”,或者说空置房,这些房子都可以利用起来,解决住房短缺问题。

去年的人口普查显示,奥克兰有近4万套房屋空置,而2013年这一数字仅为6000套。从比例看,奥克兰房屋空置率达到7%,高于国际水平。

Goff之前表示,他不支持对空置房收取空置税,而是希望通过其他方式解决。“我已经和政府以及Housing First(非政府组织)讨论过,研究如何征得房主的同意,将长期闲置的房屋盘活。”他说,“目前这项工作仍在推进中,我希望能在适当的时候宣布这一倡议,激励空置房房主将房子出租。”

目前还不清楚具体的激励措施。

奥克兰市长候选人John Tamihere则质疑空置房屋数量的准确性,他称如果自己当选市长,将对“鬼屋”进行彻底调查,然后出台无家可归者安置方案。

奥克兰市议会估计,全市住房短缺数量为4.6万套,有人认为应该出台惩罚措施,对故意将房屋空置的房主进行惩罚性举措,鼓励存量房上市。而根据政府的税改方案,对空置房和土地征税(空置税)立法正在考虑中。

但有人就此警告财长Grant Robertson,“空置税”执行起来非常耗费资金,而且难以落地。

国外已经有城市执行空置税。比如温哥华,空置房的房主每年需要交纳房价1%的空置税(只针对非自住房),之后该市的空置房数量下降了15%。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