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平均卖房收益达27万 闭眼买房也“稳赚”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7 16: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一份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全国售房者平均收益达到27万纽币,专家称闭眼买房都可以“稳赚”,但这种状况难以持久。

原文:Landlords selling properties make median $300,000 per sale

575568327929718

ROSA WOODS/STUFF

咨询机构Corelogic 本周发布了最新的“痛苦和收益”(Pain and Gain)报告,揭示了全国房产卖家售房后的房产收益,简单说就是买房再卖房的差价。报告显示,2020年四季度,全国售房收益中位数为27.6万纽币,较去年一季度创纪录的23.3万纽币大幅增加。

从房主类型来看,炒房客比自住房主赚得更多,前者平均赚到28.2万纽币,后者赚27万纽币。房主类型方面,有98.7%的自住房房主售房价高于买入价,投资客这一比例略低,为98.2%。这表明也有人售房时出现降价,但比例很低。

Corelogic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说,去年四季度,只有很少的房主卖房时亏钱,这一比例较历史上的其他年份要小得多。2011年,超过20%的投资者亏本售房。

“但这次,差距几乎不在。报告可以看出目前市场的热度。每个购房者都是赢家,无论在哪投资,无论是炒房客还是刚需族,无论是什么类型的房子(都会稳赚)。”他说。

不过Davidson强调,这种情况可能下半年会发生变化,投资客限贷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投资客的游戏似乎正在发生变化。”他说,政策可能生变,比如绿党建议出台政策,要求投资客现金支付新购房产的首付,而不是使用其他房产的股本。

ASB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称,投资客接下来怎么办,取决于未来几周政府的消息层面。

“听起来好像他们(政府)将采取措施,可能会使投资客面临挑战。”他说。

不过Tuffley表示,新西兰房地产市场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新房供应不足依然存在。“我们需要到2025年才能解决住房供应短缺。即使采取了其他措施,资本收益依然可能诱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