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一年来大涨18.5%,明年或小跌4%

作者: Carl   日期:2021-12-02 15:37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据媒体12月2日报道,奥克兰最大的房地产机构称,该市的房屋销量激增,销售均价同比上涨18.5%。

982611865186353

Source:Photo / Supplied

Barfoot & Thompson的数据显示,其11月份共售出了1182套房产,远高于10月的814套和9月的666套,当时该市正处于最严厉的封控期,房产中介只能远程在线办公,无法进行现场看房和拍卖活动。

与此同时,房屋均价也从8、9和10月的110万纽币攀升至11月的125万纽币。

此外,未售出房屋数量也在逐步增加,8、9、10和11月的数据分别为2601套、2727套、3041套和3933套。

Barfoot & Thompson的董事总经理Peter Thompson表示,抵押贷款利率上涨对市场的威胁“没有影响奥克兰11月份的房屋销售活动”,价格继续上涨,销量接近封控前的水平。

Thompson今天称:“近几个月来,价格上涨的速度呈逐渐下降趋势,但随着上涨速度的逐渐加快,这一趋势在11月份停止了。”

他又说道,与其说这是新一轮更高涨幅的开始,不如说这是高价房屋销量剧增的结果。

“在我们售出的房屋中,960套或81.2%的售价超过100万纽币,而其中超过200万纽币的就有216套。”他说,“而今年1月和10月,100万以上房屋的销量分别为531和560套。”

上个月,200万以上房屋的销量创下新高。去年1月,这一数字仅为72套,9月则为57套;到今年,10月已增至107套,11月更是飙升到216套。在75至100万区间内,11月份的销量也达到了1063套,而今年1月和8月分别为834套和820套。

价格方面,今年11月的均价为1,250,886纽币,较10月份上涨5.2%,比去年同期上涨18.5%。

Thompson又说,中位数价格也是如此,11月为1,240,000纽币,较10月份上涨7.8%,比去年同期上涨 27.3%。

另外,上个月的交易市场还呈现出另一特点:挂牌交易量的增加。11月的挂牌量为2724套,较10月高出月三分之一,比去年11月高16.7%。

不过,在逐步解封之后,奥克兰的房屋销售市场正在恢复到正常的供需状况。

明年房价或下跌

ASB银行经济学家昨日预测,明年全国房价将下跌。

“我们预计,2022年下半年房价将小幅下跌。考虑到房价预测风险,预计累计下跌4%左右,但这更多是风险提示,并非精确预测。”经济学家称,“不过,在2020年3月以来房价飙升35-40%的数据面前,这可能是微不足道的。”

按他们的预测,抵押贷款利率上升和信贷收紧将对房价产生影响。

 “我们认为,新西兰的住房短缺在过去一年中减少了约三分之一。如果最近的趋势继续下去,我们可能会在明年底看到市场恢复到大致平衡状态。而且,市场紧缩状况逐步缓解,有助于减轻未来几个月房价上涨的压力。”经济学家表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