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需族之痛:新西兰首次置业房价格猛涨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12-29 14:46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首次购房者对房价敏感度较高。那么新西兰的首次置业房(first-home property),价格上涨了多少?最新统计显示,奥克兰三个区之一的Papakura是新西兰大城市中首次置业房价涨幅最大的地区,在一年内涨了四成。

35073731606013

资料图片 Photo: RNZ

如果将新西兰的房产划分为四等份,价格从低到高,那么最低的25%就是首次置业房,也可以理解为刚需房,这类房产总价较低,主要面向刚需群体。在往上是改善房。

根据Quotable Value(QV)最新发布的报告,今年截至11月30日的11个月里,奥克兰Papakura的刚需房均价增长了41%,达到816,410纽币。奥克兰另一个区Franklin刚需房均价上涨了33.7%。

基督城上涨了37%,Napier和New Plymouth分别上涨了30%。

938895502753271

核心城区刚需房价格涨幅榜

QV发言人Simon Petersen表示,随着利率上升和购房难度增大,首次购房者将“面临更为严峻的市场”。

QV数据还显示,新西兰一些非核心城区的刚需房价格涨幅更大。比如Taranaki的Stratford今年内飙升了59.8%,而怀卡托的Waitomo则上涨了57.2%。

South Taranaki的刚需房均价上涨了45.4%。

QV在报告中称,预计明年房价不会明显下降。Petersen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首次购房者的处境仍然很艰难。

“不断上升的利率和低负担水平开始影响首次购房者,他们发现事情变得更加困难。因此,这部分市场正在放缓,而改善房买家会通过去年房价大涨的收益购买改善型住房。”他说。

350413108648702

非核心城区刚需房价格涨幅榜

Petersen称,现在压力开始从刚需一族传导到改善房群体,奥克兰就很典型。“在截至11月的3个月里,奥克兰入门级房产均价上涨了5.9%,相比之下,价格高一级的25%房产均价上涨了9.4%。”

基督城是刚需房价格增速没有下降的唯一大城市,这3个月里上涨了15.3%,为全年最高。

Petersen认为,即将到来的2022年,房价涨幅将趋缓。“我有一种感觉,我们不会再看到像2021年那样的一年了。”

财政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在今年房价上涨29%之后,预计2022年房价涨幅在10%以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