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房价继续跌!“熊市”真的到来?

作者: Carl   日期:2022-06-01 09:04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6月1日),新西兰房地产研究机构CoreLogic发布了最新的房价指数(HPI)。数据显示,随着住房信贷紧缩和利率上调,新西兰住宅地产价值在5月份继续呈下降势头,而这种疲软趋势可能会持续下去。

01.png

具体来说,5月份全国房价指数再次下跌0.8%,与4月份持平,而季度跌幅则为-0.9%,这是自2010年底以来的最高降幅。其中,汉密尔顿表现最为疲软(下跌2.9%),其次为惠灵顿(下跌1.7%)和奥克兰(下跌1.5%),在这些主要城市中仅基督城是个例外,5月份房价上涨0.2%。

利率上升是关键因素

CoreLogic NZ研究主管Nick Goodall表示,尽管在采取重大财政和货币政策措施后,强劲的价值增长是过去两年来负担能力下降的关键因素,但现在利率上升成了关键因素。

自上周上调0.5%后,官方现金利率(OCR)升至2.0%,自2021年10月以来已连续五次上调了1.75个百分点,而且随着新西兰央行(RBNZ)抗通胀努力的加剧,这一周期似乎还没有结束。

“目前公布的OCR预测值是到2023年中期达到4%的峰值,而三个月前则是到2023年底达到3.5%,事态发展很快。”Goodall说。

OCR的快速上升以及对现金利率大幅走高的预测,导致了更高的贷款利率。到2023年3月底之前,48%的抵押贷款债务需要再融资,许多借款人的还款将大幅增加。

“这就需要大大收紧其他支出,虽说最终预计会减缓通胀,但也有可能更广泛地削弱经济增长,甚至有人认为衰退的可能性更大。”Goodall又说。

房市继续下行

RBNZ根据CoreLogic的季度HPI数据预测,今年第三季度新西兰的房产价值将出现最大的季度跌幅(-2.7%),而且预计房价将进一步下跌,到2022年底,年增长率将达到-8.1%。然后,到2023年3月份,下滑将达到峰值,总降幅为-11.8%。

“如果真发生这种情况,全国的房价将回到2021年年中的水平,这也限制了近期的入市者人数,因为他们可能会暴露于负资产之中。”Goodall说,“市场疲软对房产价值的影响越来越明显,但市场交易减少的更广泛影响往往没有得到考虑。”

预期销量大降

CoreLogic对住宅销量的最新预测显示,2022年全年的销量是7.8万套,较三个月前预测的9.2万套大幅减少。

CoreLogic表示,预期销量的大幅减少主要是受利率预期大涨所推动,这影响了人们可以借贷的资金量,从而进一步减缓了市场需求。

“不应低估房地产交易减少(更不用说价值减少)对整体经济的影响,与2021年相比,许多企业应考虑将预算减少20%以内。”Goodall说。

惠灵顿、奥克兰各区全线下跌

今年5月,除Rondey(增长2.1%)外,奥克兰市其它各区的季度增长率均为负值,其中Manukau的降幅最大,达到了3.5%。

02.png

另外,在月度变化方面,奥克兰四个较大的区出现了相对一致的下跌,北岸、Waitakere、奥克兰市(Auckland City)和Manukau分别下跌了1.6%或1.7%。

在惠灵顿,在过去的3个月中,Hutt Valley(包括Upper Hutt和Lower Hutt)的房价降幅最大,分别达到6.2%和4.5%,紧随其后的是惠灵顿市(Wellington City)和Porirua,分别为3.6%和3.1%。

03.png

缓慢增长者寥寥

在主要城市之外的其它地区,有几个出现了零星增长,其中包括吉斯伯恩和皇后镇,二者的季度增长率分别达到了6.3%和12%。

04.png

投机者或资金雄厚的买家似乎仍能看到这些市场的价值,这些地区的表现要优于北岛中部和南部城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