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时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BNZ:新西兰经济的拐点已不远

作者: RyRy   日期:2018-07-27 16:2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BNZ】BNZ银行最新一期《经济展望》对经济提出了警告。

昨天有媒体引用了这篇经济分析报告,其中一个观点引人注目:“新西兰现经济周期的拐点可能为期不远”

BNZ银行这份《经济展望》发表于7月24日,是BNZ研究团队的市场分析研究之一,这一研究团队由经济学家Stephen Toplis领衔。

在这份报告中,引入注目的话包括:“裂缝正在扩大,越来越强的感觉拐点已经为时不远”。

Stephen Toplis认为,“经济的周期总是有一个结束的时候,这一点十分确定。在目前的阶段我们主要的观察点是,目前的扩张周期不断不断地持续,但令我们警觉的是扩张周期已经快熟透了。”

与国内GDP关系不大

BNZ《经济展望》认为,即便未来4年,新西兰经济能够按照央行2.6%的平均增长率增长,商业和投资环境也会变得恶化。

Stephen Toplis在‘展望’中说,新西兰最大的经济威胁,是全球正在收紧的货币政策外部环境。

换句话说,全世界的央行正在加息或准备加息。

“随着全球货币环境变得越来越严,世界经济增长将无情地放缓,随之而来的是资产价格的修正。 没有人真正知道这个过程将产生什么结果, 但它“出错”的可能性很高。”

最近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已开始摆脱长期宽松的货币环境。

自2015年底以来,美联储已经七次提高其官方现金利率(OCR),预计未来几年将再增加四次。美联储紧缩周期预期:

英国已开始紧缩周期,澳大利亚储备银行表示其下一轮OCR举措将会上升。

与此同时,欧洲央行一直在讨论缓和量化宽松政策,日本央行也是如此。

紧缩货币条件通常会令经济降温。“而新西兰是一个高度依赖国际需求的国家,我们将受到这种不利影响。”

而且,如果主要国家央行升息,会施压新西兰央行不得不跟风,造成本地的高利率抑制本地经济。

这份报告中还提供了几个和新西兰经济密切相关的数据图表,包括

新西兰主要贸易伙伴的经济成长及预期:

新西兰人口增长趋势图显示随着移民人口减少,人口增长率也会从高位回落。


就业增长可能放缓

这份‘展望’给新西兰经济把脉的其他结论包括:就业增长可能会放缓。工资上涨的成本将削弱主动雇佣的欲望。但是阻碍进一步增长的绊脚石将是缺乏可用的劳动力供给。

过去五年经济增长率平均为3.2%。“在下一个五,我们看到增长速度放缓至平均2.8%每年。经济表现超出预期的可能性非常有限”。

“而未来的劳动力供给情况受制于净移民人数下降和劳动力市场紧张,全球劳动力竞争将增加。许多人留住员工的唯一方法是多付钱。预期还会有更大的进一步增加最低工资的压力,工资在私有和国有部门都会上涨。理论上这些压力将最终转到销售价格(即CPI通胀)。”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3041104921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