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奥克兰中区海外买家购房比例上升 或为避新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07-30 09: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奥克兰中区Waitemata交易(包括转移)的房产中,有22%被外国买家买走。

英文原文:Foreign buyers snap up homes in central Auckland

889375021009336

今年二季度,Waitemata交易(包括转移)的房产中22%被外国买家买走   CHRIS GORMAN/STUFF

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奥克兰中区Waitemata交易的房产中,有22%买主为海外买家,即非新西兰公民、非居民的双非人士。这相当于321套房被海外人士买走,较上一季度的19%有所增加。

“在奥克兰内城,上季度每5套易手的房产中,就有一套落入海外买家之手,被新西兰公民买走的只占成交量的45%。”新西兰统计局统计经理Melissa McKenzie 说。

目前,海外投资法修正案(Overseas Investment Amendment Bill)尚未成为法律,在禁令还未生效之前,海外买家比例上升,可以理解为他们希望在修正案落地前赶上最后一班车。

149858052461250

蓝色部门为被实体公司买下的房产占比

从全国来看,今年二季度,全国78%交易的房产由新西兰公民买下,另有8%被持永久居民买下,这一比例并不算低,去年共有13,856人持居民签证入境新西兰。另外还有2.8%的交易房产由持学生签和工签的海外人士买下,这部分人将受到新政影响。如果修正案落地,他们将被禁止买房。

另外11%的交易房产,则可能由新西兰或外国买家拥有的公司实体买走,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海外买家通过这种方式购买新西兰房产。

“(全国)海外人士买走的房屋比例从上季度的3.3%下降到本季度的2.8%。”McKenzie说,“然而,海外买家购买的房产数量从2018年一季度的1083套增加到二季度的1116套。”

今年二季度,新西兰房产成交总量为39,627套。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师Gareth Kiernan认为,看待这一问题的关键,是如何定义“海外买家”。

“‘非新西兰公民/非居民签证’肯定是最准确的定义,因为这些人不可能无限期留在新西兰。”他说,“鉴于有人利用新西兰居民签证作为获得澳洲居留权的后门,这部分买家的真实意图难以衡量。”

他称,2011/2012获得新西兰永久居留权的人群中,有89%在五年后仍然留在新西兰,较之前的十年增加了80%。“如果90%的居民在5年后依然选择留在新西兰,你就不应该剥夺他们买房的权利。但相比之下,更令人感兴趣的是‘企业购房者’这一群体,我们不知道他们的背后到底是谁,以及禁令是否会对他们构成影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