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望奥克兰,欲望人生丨一个现实而残酷的移民故事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麦努卡蜂蜜怎么掺假 原来操作思路是这样的

作者: RyRy   日期:2018-10-05 07:57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MPI】新西兰麦努卡蜂蜜在国外是如何被掺假的?新西兰媒体近日解密。

早在2016年的时候,最早从英国媒体开始报道,全球每年1700吨的麦努卡蜂蜜产量,而市场上的销售量超过1万吨。这篇报道引起很大反响,迅速传播到国内,国内消费者也知道了,售价特别昂贵的麦努卡蜂蜜造假,是一个全球现象。

437764409214940

不过,这些报道一直没说是怎么掺假的。而新西兰媒体近日有所透露。

原来,麦努卡蜂蜜是新西兰特产,新西兰初级产业部MPI的监管体系,在全世界是最严格的。

对如何检测,以及如何定义麦努卡,初级产业部有一套完善的标准。监测需要经过化学分析和DNA两道关卡:

237676429801802

据MPI

初级产业部还提示,一定要购买鉴定过的麦努卡蜂蜜。

去年12月底,新西兰出台了史上最严格的鉴定标准,尤其涉及到活性成分的定义等,这些标准是其他国家暂时无法企及的。

新西兰国内监管严了,是不是就没有掺假空间了?不是的。

报道显示,国外的掺假者仍然会找到漏洞,就是先进口新西兰整装蜂蜜:

194001324002381

出口到国外之后,再进行分包装,在分包装的过程中,大有文章可做。

也有出口罐装但是先不打标牌,因为新西兰对于麦努卡蜂蜜的标牌规定是严格的。

这类操作均是为了钻空子避免在新西兰境内做蜂蜜监测,因为从去年底开始,这里是监管最严的。

新西兰某品牌蜂蜜总经理Adam Boot对媒体说:“新西兰的监测是基于DNA的,而在海外重新包装或者零售端,那些地方是达不到MPI现行标准的。所以他们才会这么做,他们只要把methylglyoxal (MGO)做到他们各自国家的标准就可以了。”

为什么新西兰监测要增加DNA监测,是因为MGO可以在作坊中人为添加,这样监测出来的MGO就“达标”了。

783855241250940

Adam Boot说,现在只要对方愿意,新西兰出口商是无所谓的,你要桶装的就给你发桶装的货物。他们只是运出去,然后和他们无关了。

到时候不管国外怎们分包装,最后出来的一定是标着“新西兰产品”“麦努卡蜂蜜”,消费者并不清楚这是不是在新西兰包装的,结果新西兰商誉受到了影响。

他相信,现在有超过10%的麦努卡蜂蜜是以整装形式出口的

这10%新西兰麦努卡蜂蜜最后能“生产”多少瓶装麦努卡蜂蜜,就没有人知道了。

新西兰这里的官方数据则显示:从2017年7月到2018年6月,一共有10.3%的麦努卡蜂蜜以整装形式出口。

目前新西兰境内有大型蜂蜜企业正在向政府游说,要么是MPI和各国监管部门深入合作,统一标准;要么,就干脆从新西兰禁止出口桶装麦努卡蜂蜜,以正本清源。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