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敢share自己家主子吗?新西兰有了共享宠物平台

作者: RyRy   日期:2018-10-12 07:51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TVNZ】新西兰是宠物大国,480万人口的国家有460万宠物。可近年来养宠物的人没再增加了,而是在减少。

397083846640919

大部分不外乎这几个原因:

租房难养宠物:很多房东不让出租房养宠,而租房者比例近年来在提高;

养宠物不能出去玩:养宠物就很难去度假、或出差,托朋友照顾也麻烦。

还在念书,或者负担不起:念书期间经常搬家,或者养宠物经济上负担不起,只得作罢……

说起来这种现象相当普遍,由此催生“宠物共享”,在新西兰也有了。

Nelson一对夫妇Lilian Wenzel和Dave Johnson创建了一个共享宠物平台sharemypet.co.nz并在今年年初上线。

215897243116995

一方面有人想和宠物一起玩但无法自己养,另一方面有人有宠物但需要别人帮助照料,平台把双方对接起来,分别叫做sharer(分享者)和carer(照料者)。

通过会员制他们现在已发展了几百会员。Hannah Fergusson是其中一位carer,她是学生自己没条件养狗,却又喜欢狗,现在,“如果天气不错很想带条狗去海滩遛遛,只要短信联系周围的宠物主人,15分钟以后我就可以把狗借出来遛了。”

505013941596277

新西兰宠物种类特别多,狗是需求最多的,但不妨碍sharer(分享者)上传的宠物五花八门,下面这头“草泥马”你也可以带回家玩几天了。

成员则按年费形式支付给平台,平台再将其中的一半捐给动物福利组织。

919207343843650

这样的平台解决了难题,但有没有风险呢?

肯定是有风险的,新西兰SPCA就提醒说,在共享平台下,宠物主人一定要保证宠物福利不能降级。

这个平台就要求所有参与的成员需要年满18岁,另外也建议“成员之间都在公共场合见面……这样就不需要提供电话号码和家庭住址了。”

另外,平台本身对宠物是没有保险的,所以也不会对共享期间受伤、生病负责,这些都需要宠物主人自己去和保险公司更新条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