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新西兰超市的这几个秘密 你自己知道就行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8-12-15 13: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据STUFF】你真的了解你经常去的超市吗?你可能说yes。但上星期有一个有意思的故事:一个南岛Dunedin妇女在逛日常去的超市时,忽然一只麻雀从空中跌落下来,正好落到了她的面前,痛苦地在地上挣扎而死。“什么?你们超市竟然毒鸟?”这位消费者忽然警醒了,那些飞进了新西兰超市的鸟,原来都是这个下场。

349529391057357

果然,很多消费者忽然明白了,哦,原来是这样……没一家大超市不做这种事的……为了食品安全。

其实超市的确有些秘密,是不想让你知道的:

是的,他们的确杀鸟

下次你到大一点的超市,注意抬头看,能看到麻雀的概率在新西兰还是很高的。通常超市方面为了食品安全,必须除掉他们。

其实超市在设计的时候,一般都考虑了密闭性,但密闭性好了,偶尔从大门飞进去的鸟,就更不容易飞走了。一般超市不会费力去用笼子捉住,然后再送到SPCA,很多都像Dunedin这家超市一样直接下毒,这样最简单。只有那种特别大、特别规范的超市才会用笼子、麻醉这些更人道的方法。

196885518910147

也有的大超市会把这个任务分包给专门的pest control的公司去做,据说处理方式还是挺人道的,甚至有一种黑科技叫被动臭氧系统可以防止麻雀在超市里筑巢。

是的,你被面部识别了

您可以别以为新西兰的超市只是随便装几个摄像头而已,其实他们已近开始面部识别了。

152548340996929

今年早些时候,Foodstuffs集团已经承认,在北岛地区的店内使用了面部识别系统,来鉴别潜在小偷们。

如果小偷曾经被抓住的就会被录入到这个系统中,下次进超市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提示。等于成为社会信用低等人群。

怎么样,这招很中国吧。

超市通过化整为零挣钱

你经常会看到整只的蔬果被切成零的卖,每个都单独包装,你可能觉得这样做很不环保,其实超市是这样挣钱的。

就拿这星期的价格说,250g切好的哈密瓜和350g切好的菠萝要卖$5.99,而你购买一个整只的菠萝只要$3.50。

只要切几刀超市就可以挣翻倍的钱,这时候他们就不说环保了。

266238957938842

他们会说有消费需求。

潜台词是这届消费者很懒。

打折都打在供应商头上

超市具有定价权。你可能会想,打折的时候他们会少赚一点吧!你错了,打折都是打在供货商头上,不是超市身上。

343974389059199

所以,一般情况下打折时少赚的是供货商,而超市经常会向供应商施压:你的货卖不出去了呀,你怎么还不打折呀,你不打折我给你换到其他货架上了呀,门口的货架只放打折商品的啦……

而作为供货商,他们的地位是悲催的,因为想进大超市的牌子还在排队呢,你好不容易进去了,在讨价还价方面,就没有那么多筹码了……

打折区里也不都是打折的

有的货架区域通常是放great deal商品的,比如货架的尾端,然后消费者都已近习惯了:哦,这一块地方一般都是打折的。

但是!你最好每次都看好价钱,因为有时候商家推广就是买的这块区域,并不一定就是打折的。

还有,超市一般把希望消费者购买的商品,都放在你手容易够得到的中层区域,这些商品利润可能最高。

而为了一个好价钱,其实你应该把顶上、底下统统扫一遍,才不会中计!

620459020105099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