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因报错信息房屋中介罚款2万纽币,屋主却损失近百万!!

作者: Victoria   日期:2019-03-28 08:3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Victoria编译】近日,奥克兰又查处了2名违规中介。据新西兰房产中介管理局披露,涉事中介Ah T'ng Kek,也称为Jenny,以及Michael Bayley因行为过失遭到了业主的投诉。经调查,他们分别受到了谴责和罚款 - Kek罚款6,000纽币,Bayley罚款4,000纽币。同时Bayleys Remuera也受到谴责并被罚款10,000纽币。


123224512294548


该中介监管局表示,Kek未能尽到自己的职责与义务,且误导了买家说外墙房屋的框架是由经过处理的H5级木材所搭建。她还向买家提供了错误的客厅层高信息,并误导买家以为可以安装室外游泳池。


买家同意在2014年以25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房产,但需以“高质量的房产建设”为基础。


然而,买家投诉称,当时在寻找房产时,他们向房屋中介提出了诸多要求,其中最为重要的是加装泳池。虽然中介口头承诺没问题,但当他们入住后不久,发现市议会给出了相反的建议。


市议会称由于房屋的占地面积小,安装泳池他们需要申请资源许可,但很大几率不会被批准。他们联系了可能受到泳池影响的邻居,并发现一些邻居提出了反对意见。最终市议会建议他们选择spa泳池,这样就不需要涉及安装许可的问题。


失望之下,业主计划于2017年开始出售该房屋,指导价格为400万至420万纽币。然而,附近的一套旧房子刚以550万纽币售出。


在开放日期间,一位准买家对建筑公司和为该房产提供木材的木材场进行调查。准买家发现房子的木材根本不是H5级,而是H3级木材。


计划拍卖被取消。后来提出的320万纽币报价也被屋主拒绝了。


中介监管局认为,Bayley委任Kek来负责房屋的销售事宜,却没有尽好监管职责,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Kek坦言,虽然她不是刻意误导客户,但确实应该对建筑材料进行独立核实。 她说她错误地解释了关于客厅层高,但已采取合理的步骤来查证信息和更正错误。


另外,Kek指出,当加装地下游泳池时遇到了麻烦。但她声称并没有向买家提供具体保证,可以将泳池修建成功。


经中介监管局调查后发现,除了这起纠纷外,Kek的记录中还出现过两起行为失职的案例,但后者声称它们与当前的案子毫无关联。


对于这起事件,Bayley公司辩解称,他们在监管所有的房源信息和监测潜在问题上确实存在不足,但之前并未有过任何重大的违规记录,而这次的违规行为也属于最低级别。


该中介监管局指出:“[Kek]所作出的误导性陈述可能诱使买家购买该房产。由于他们买下了这套房产,后来还将其转售出去,所以这个疏漏就存在不可逆性。”另外,中介监管局还表示,他们无法就业主的转售损失下达索赔令。


目前该名业主正在对中介监管局的判决进行上诉。


上述案例再次给广大购房者敲响了警钟,今后在买房的时候,千万不要怕麻烦,一定要做好尽职调查,无论中介如何忽悠,自己“手动确认”过才最放心。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