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房价连续下跌五个月了,房产还值得投资吗?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5-07 07:42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尽管新西兰一些超低房价地区的房价增速依然强劲,但是新西兰全国房价增速已经出现了放缓。

886209155732920

对于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来说,房价已经连续第五个月下跌了,4月份奥克兰房屋平均估值(以下简称房屋均值)下跌至103.36万纽币,相比去年四月份降低了1.5%。

几乎奥克兰所有的主要地区房屋均值都与一年前相比都有所下降,唯一的例外是奥克兰南部边界的Franklin,四月的平均值与一年前相比没有变化,而Manukau北部西部,与去年同期相比,平均估值还上涨0.7%。

620643883538637

奥克兰比较核心城区的房价如今都不是很理想。

华人喜爱的北岸来说,北岸房屋平均价值在截至4月份的一年中下降了3.1%,在过去三个月中下降了1.0%。现在的平均价值为1,189,915纽币。

前奥克兰市议会范围(中区)的房价同比下降1.3%,过去三个月下跌1.4%,现在的平均价格为1,216,153纽币。

西区Waitakere房屋价值同比下降0.6%,过去三个月下降0.3%。

Manukau价值同比下降0.5%,过去三个月下降1.0%; Papakura价值同比下降0.9%,比上一季度下降0.1%,现在的平均值为695,181纽币;Franklin房屋价值同比持平,Rodney房屋价值同比下降1.2%。

目前奥克兰房价持续疲软,过去一整年里,几乎整个奥克兰的房屋价值都出现了略有下降的情况。

102141549752551

QV奥克兰房地产顾问James Steele表示,全面价格的下跌反映了议价权利已经从卖家那里转移到了买家那边,不过现在就说奥克兰已经是买家市场还为时太早。

“主要原因还是持续走低的房贷利率为投资者带来了强有力的支撑,所以我们认为目前的趋势在短期内仍将持续。”

面对这样的市场,让人不禁怀疑:

投资奥克兰房产是一个好选择吗?

答案仍然是肯定的:

是一个好选择。

让我们先分析一下上一次房产周期的数据。

591982831990246

QV的房价指数图

全球金融危机在2007年冒头。随着美国次级贷市场垮掉,危机迅速在全世界范围内扩散,2008年传导到新西兰市场。

REINZ发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奥克兰房价上涨了12.7%,但随着全球金融危机到来,2007年的奥克兰房价不仅没涨,反而下降了1.1%,这种颓势一直持续到2008年。

如果当时入市买房,那将是一次成功的抄底。数据显示,奥克兰房价在全球金融危机过后开始复苏,到2010年2月份第一波上涨中回升了7%。

到了2013年,全国房价全面进入上涨模式。这时候入市的买房者,发现他们的房产在一年里上涨了6.1%。在机融危机谷底时入市的买房者更是喜笑颜开。

很显然,在高峰期买入奥克兰房产的投资者要忍受几年低迷的行情,但市场终究会回暖。

912843034526754

房产投资是一种与时间做朋友的投资,任何时候当经济低迷时,你都不必惊慌,这与股市是一个道理。

如果你认为行情可能会进一步下跌并愿意承担一点风险,那么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可以得到很好的回报。

即使你非常不会把握机会,在2007年奥克兰房价最高点买房,又在12年后的今天,房价的低点卖房,如果你投资的是奥克兰中区、西区、南区、北岸,基本上都能获得90%的房价增长。

换句话说,即使你非常不会把握投资的时机。如果你在2007年买了奥克兰房产,每年仍然收获了5%以上的资本增值。

作为投资房,买了回来除了收获资本增值,还有另一大收益来源:

租金收入

远在2007年4月份的时候,奥克兰三房独立别墅的租金中位数仅为每周415纽币。

当时奥克兰房屋成交中位价为44.1万纽币。

租金毛回报率达到了4.89%。

12年后的今天,2019年3月份,奥克兰三房独立别墅的租金中位数达到了660纽币。

如果按照2007年卖房的价格来计算的话:

租金毛回报率达到了7.78%。

如今每年净回报率突破5%一点也不难。

12年前,奥克兰House price to income multiple也从2007年的6增长至入如今的超过9。

换句话说:房产增值的速度比工资增长的速度更快。

除此之外,如果2007年你是贷款买房的,在时间的作用下,当年的欠款如今也已经大幅贬值了。

根据新西兰央行的通胀计算工具,只考虑通胀的情况下,2007年第一季度价值$1000的东西,现在需要花费$1,245.42。

反过来看的话,2007年欠下的100万纽币,到现在购买力只相当于80.29万纽币了。

24.542的通胀就是12年时间带来的另一大福利。

看到这里,你对于投资奥克兰房产怎么看?

欢迎文明留言。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