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了!纽航在中国市场“亏损超过1个亿”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07 07: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挺惊人的不是吗?纽航竟然表示,13年时间了还是没从中国市场中挣到钱。

395761735119026

在新西兰的华人这十几年来,很多都是乘坐纽航来来去去的。纽航最早开通了直航服务,使得新西兰华人的返乡路程大为缩短,直到最近几年,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直航选择才变得更多。

目前,纽航经营着从奥克兰-上海的直航航班,每日往返各一班,另外,还通过和中国国航的合作共同经营奥克兰-北京航线。

但纽航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Luxon本周表示,进入中国市场13年来,纽航总损失已超过1亿纽币。

410939041775905

Christopher Luxon

本周一,出席2019年中国商业峰会时Christopher Luxon说,和中国国航的合作是一种收益共享模式,双方从航线上获得的收入并在一起后,再进行分账,这种模式有助于为其中国业务带来稳定和规模发展。

不过,尽管中国的业务只占纽航全部业务的5%,纽航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却磕磕绊绊。

纽航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Luxon周一向与会者透露,经过13年在中国市场的耕耘,纽航的累计损失已超过1亿纽币。

“这是异常艰难的旅程。”

Christopher Luxon称,中国将航空公司视为“国家的工具”,对于外部企业而言,很难在同一水平上和他们竞争。

“我们与获大规模国家支持的航空公司进行竞争,这些航空公司亏钱飞到这里。他们可以自由地进入这里的机场。

“我们的业务规模小得多,我们没有得到国家补贴,而当我们出现在中国市场时,我们面临着重大的贸易增长障碍和制约因素。”

180025461143799

新西兰航空由新西兰政府控股53%

Luxon说,他希望将纽航在中国机场的起降时段增加一倍,但即便是保住现有的起降时段也很困难,因为中国的航空公司有优先权。

“我们需要确保这种不是非对称的,需要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

他说,对纽航来说最容易做的事情,就是撤出中国市场。如果纽航将航班分配到其他海外目的地,比如说休斯顿,就会立刻挣到钱。

但是,纽航仍然坚信中国市场,并在5年前调整了中国市场战略,从走量调整为价值追求,“这将会对纽航的长期发展有利。”Luxon说。

Luxon说,对于像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纽航都预期到了会有波动,但仍然从本质上相信,这一市场是强劲的

纽航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Luxon进一步表示,如果你看新闻就明白为什么纽航希望长期耕耘中国市场。目前,中国有4800万人表示愿意考虑到新西兰旅行,新西兰在2018年的中国访客比2015年多75%。

另外,新西兰的中国游客消费已增加到了17亿纽币一年,纽航预测到2024年中国将超过澳大利亚,成为新西兰最大的游客收入来源国。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