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人现在手头有多紧 看这一张图就够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08 07: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就自由支配收入而言,一个典型的奥克兰家庭一周比惠灵顿少233刀,比基督城家庭少220刀。

下面这张图来自PWC(普华永道)一项对大洋洲11个城市在吸引技术人才方面的比较研究。报告于日前发表,其中,相当篇幅是对可支配收入的研究。

423411342547729

在新西兰各大城市中,奥克兰家庭自由支配收入从2012年以后下滑明显,不但远落后于保持领先的惠灵顿,和基督城的差距也在扩大。

604716743512850

自由支配收入(discretionary income)指可用于储蓄、投资或用于非必需品的收入。

自由支配收入等于可支配收入减去必要开支(如食品、服装、住房、交通水电等费用)和必须支付的欠款(如学费和贷款)之后剩下的部分,即为自由支配收入。

就自由支配收入而言,一个典型的奥克兰家庭一周比惠灵顿少233刀,比基督城家庭少220刀。

202639050123541

过去10年,奥克兰家庭平均可支配收入呈现下降(比10年前平均少了96刀),而惠灵顿和基督城过去10年都有所增长(分别增加了137刀和124刀)。

同时,新西兰这三大城市均比澳大利亚表现最好的城市珀斯、布里斯班和阿德莱德差,而奥克兰在大洋洲11个城市中排名垫底,奥克兰还是过去10年中唯一一个家庭自由支配收入不增反降的地方。

这么看来,在奥克兰过去10年,如果你是普通打工族,生活水平不升反降是最大的输家。

这项研究发现,2018年来奥克兰定居的人,他们面对的房价比2008年时几乎翻倍,在贷款还款方面,平均比2008年时多15%。

而在澳大利亚珀斯,2018年去定居的人在贷款还款上比2008年时低40%。

从2012年以后,基督城是新西兰唯一一个自由支配收入上涨的城市,而房价仍然保持稳定。

237677205349512

在澳大利亚的大城市如悉尼和墨尔本,也如同奥克兰一样,收入增长状况比不上澳大利亚二线城市。

普华永道新西兰首席经济学家Geoff Cooper认为,新西兰应该学习澳大利亚,设立一个“城市部长”,专门致力于提高城市竞争力。

“奥克兰需要一个政府参与的经济竞争力议程,来解决所面对的诸多问题……奥克兰是新西兰最国际化的城市,现在正面临重大挑战。”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