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盗窃客户1000万刀买珠宝还房贷 商人受审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5-22 08:4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商人Steven Robertson被指控利用自己的股票和黄金交易公司,盗窃投资者超过1000万纽币,近日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受审。

原文:Businessman on trial over $10 million taken from investors

8645010068028

123RF

金融市场监管局指控Robertson共计47项罪名,包括28项盗窃、11项以欺诈手段骗取钱财以及8项以不诚实手段谋取利益等。每项罪名的最高刑期都是7年。

检方周一(5月20日)在法庭上称,Robertson利用自己控制的PTT Limited公司,向22名投资者允诺大额回报,却使用投资者的资金购买珠宝、车辆、装修房屋或享受奢侈餐饮等,并使用客户资金为自己还房贷或支付公司运营费用。

金融市场监管局律师Ben Finn称,Robertson最初的业务是向投资者出售计算机软件,方便他们在金融市场进行交易。但由于使用这款软件需要专业知识,客户抱怨称称不会使用,Robertson便提出代替他们进行投资交易。但按照检方的说法,Robertson向投资者撒了谎,没有任何证据证明他将投资者的资金进行了任何投资。“经常性的有大量资金进入(Robertson公司账户),但很少有钱回到投资者身上。”Finn说。

688472651565757

此案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审理    SIMON MAUDE/STUFF

金融市场监管局称,Robertson从2009年开始以这种方式骗取客户资金,直到2015年12月PTT公司进入破产清算程序。Finn称,金融市场监管局的法务会计发现,投资者交付给Robertson超过1000万纽币,但最终只拿回一小部分。当客户要求兑现时,Robertson会给出种种解释,比如称投资需要时间,并且需要更多资金,现在收益非常好,让他们耐心等待。

Finn称,有一些投资者幸运地拿回了本金,但另一些投资者则血本无归。投资者既有新西兰人也有澳大利亚人,其中一些已经退休。

Finn称Robertson的私人助理Sharon leah Lawson是PTT公司的唯一董事,她持有99%的股份,而Robertson持有1%的股份。

对于检方的指控,Robertson的律师Todd Simmonds表示,问题在于被告是否声称将为投资者带来巨额回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