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万纽币搞定两房?!新西兰的预制房值得购买吗?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5-24 08:2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为了解决首次购房者的居住问题,前段时间Bunnings推出出一种简易房,从两居室到四居室在6.9万到13万纽币之间。


虽说简易,但房子一点都不简单,屋内设施齐全。据悉,这种房屋销量还不错。



这种房子先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将不同的模块运到现场组装。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这种住房去年卖了50多套。



Bunnings通过旗下品牌Clever Living出售这种房屋。这种房子先在工厂预制完成,然后将不同的模块运到现场,由注册承建师完成组装。


Kāpiti Coast建筑商Simon Hinds称,这种房子的价格与面积大小相关,59.6平米两居室oxford房型一套售价79,350纽币,106平米的四居室售价130,572纽币。


房哥看了一下其官网的介绍资料,该公司仅两室房产的室内面积就有最小的37.5平米到最大的101平米共计8种选择。



不同于传统的集装箱房,Bunnings简易房可以提供相对舒适的居住环境,有隔潮隔热设计,玻璃也是双层的。


Bunnings NZ总经理Toby Lawrance称,该公司希望利用这套产品测试市场需求。“我们将继续关注客户的要求,并根据需求调整我们的产品。我们正在与Farmlands Co-operative合作,加强在乡村地区的推广,那里有着不错的需求。”他说。


101平米的Dexter两房户型


据了解,产品包括了电器,厨房,灯具,浴室,木框架,屋顶以及其他建筑材料。


所有的房屋设计都包括客厅,餐厅,厨房,浴室。从开始“搭建”到“竣工”,大约耗时10个星期左右。


一切似乎都很便宜,并且看起来很快就能完工。



然而


不要忘了还有其他的费用和后续事项。


房哥认为,最主要的部分就是土地的费用了。奥克兰建地至少也得20多万纽币了(100多平米)。


你可以说我是在后院修建,不需要土地成本。


虽然免去了土地成本,但是想要建房子,即使预制房获得了批量的建筑许可。仍然需要去市议会申请并获得资源许可。


房子有了,辅助施工一样不能少。比如说进行土方工作,如果是坡地,还有可能涉及到挡土墙的施工。


除此之外,房子总要用到水、电、排屋等市政设施吧?这些也都需要进行安装,并且接入。


这些做完了,房子还需要做地基。即使包工包料,仍然需要找到靠谱的地基团队。


购买的预制房屋运到施工现场的时候仍然是Flat Pack(平板状态)需要持牌木工进行安装。


安装完了房屋本体,室内的那些电器、设施等等也都需要安装吧。


惠灵顿的Hinds Builders做了一个费用清单,安装一套60平米两居室最终成本高达20万纽币。


一平米的造价已经超过了3000纽币。


简易房的室外


简易房的室内


这样下来,房哥觉得这样的简易房吸引力其实很有限。


一方面是价格上这种简易房对比自建房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尤其是65平米以内(MD的要求是65平米以内)。


另一方面,简易房最大的也只有106平米,而各种市政管网连接收费不会因为房子的大小而发生变化。想要高效利用土地面积,还是得多层。



因为新西兰有许多“搬家”公司,直接就可以做搬房子的工程。


虽然房子不会是全新的,也不符合最时髦的设计理念,但是质量看起来似乎都还不错,更关键的是,超不多尺寸的话,价格一般都不太贵。


通常搬房子的价格还包括了基础地基的费用。



你觉得这样的小房子值得购买吗?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