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D重大发现 新西兰竟然有45万人一直付错了税率

作者: Park   日期:2019-06-06 08: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新西兰税务局(IRD)发现,新西兰有很多人在应税资产上缴纳了错误的税款。

英文原文:450,000 people have been paying wrong rate of tax on KiwiSaver and other investments, IRD discovers

331334088311024

STUFF

IRD称,新西兰有45万人在KiwiSaver账户和其他管理基金上缴纳了错误的税率。

发言人Gay Cavill表示,通过4月份的系统升级,现在IRD能更清楚地了解人们的KiwiSaver等账户应支付的税率。 接下来的几周内,IRD将会陆续与受影响的45万名客户进行联系。到目前为止,IRD已经寄出超过120,000封信,告知人们正确的税率,预计今年一部分人要支付比预期高一些的税额。

一名从事公关专业的女士表示,她就收到了来自IRD的信,告诉她要补交600纽币的税款。她发现,她的KiwiSaver账户本应按最高28%的PIR(投资利息税率)支付,过去却一直按10.5%的税率交纳。

对于这个错误,她表示很失望,“似乎没有人负责。”

一般来说,应税收入超过48,000纽币的人应该以28%的税率对KiwiSaver等投资组合实体(PIE)交税;而收入在14,000纽币到48,000纽币之间的人通常按17.5%的税率支付;只有年收入低于14,000纽币的人才以10.5%的税率计算。

Cavill表示,之前IRD要依靠人们自己告知投资基金经理他们正确的PIR是什么。现在有了新系统,可以更容易地了解每个客户的正确PIR,并提前告知他们,确保他们支付正确的税额。

财务顾问兼Summer Investment Committee主席Martin Hawes表示,多付的PIR没有退款,这似乎是不公平的,特别是考虑到大多数多付了PIR的人普遍收入偏低。

Cavill表示,如果人们有其他收入,则可能产生退款。“从PIE获得的收入被视为客户整体收入的一部分,可能会改变客户的最终税收状况。”

据悉,IRD将不会对之前的年份人们是否交对了税款来“翻旧账”。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