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则招租广告,充分暴露了租户有多么弱势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6-10 08:4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面积只有约12平方米,没有进行防潮防湿处理,也没有窗户或烟雾报警器,门下还有一道明显的缝隙……这房子能住人吗?基督城的一则招租广告上,就有这样一栋由车库改成的出租屋,反映出租户处在多么弱势的境地。

原文:Bleak, cold Christchurch garage advertised for $120 a week - bed included

这则招租广告发布在Facebook Marketplace,从内容中可以看出来,这个出租屋是混凝土结构,本来是一个车库,但招租者将它改造成一个独立的房间,在里面放了一张床并允许租户使用正房里的设施,包括电费在内周租金120纽币。

这个出租屋位于房价上涨较快的Edgeware,“距离市中心步行五分钟,靠近The Palms购物中心”。从配发的照片可以看出来,房间里昏暗、简陋,地面和墙壁都是未经处理的水泥,屋门和一些架子上都是小洞。当记者给招租者打电话求证时,对方称自己并非房主,表示这个车库可以当做卧室使用,以前就有3个人住在这里。

随后,记者来到这个位于Barbadoes St的车库,发现床下的地板上放了三条1米长的地毯,没有看到隔潮设施或烟雾警报器。唯一一道门的周围都是缝隙。有人对记者称,这个车库之前的租户已经搬到奥克兰。

859614055779273

这间由车库改装成的出租屋

记者随后联系到一名前租户,他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样简陋的出租屋其实是违法的,不满足法律对于出租物业的要求。

“我没有意识到,也不太当回事。”这位租户说。

这栋房屋的物业经理Shona Saunders称,她并不知道房子被租户转租了,最近他们检查时也没发现转租,所以没有发起投诉。

632169557814357

这间由车库改装成的出租屋

“我会关注这个车库的情况,如果确实被转租,我们将根据租赁法案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她说,先不说车库的状况,这种转租行为就违反了租赁协议。

自2016年7月1日起,住宅租赁法(RTA)要求业主需安装烟雾报警器和阻热隔潮材料。所有的出租房屋都必须在天花板和地板下安装保温材料。

基督城市议会建筑许可负责人Robert Wright称,出租屋必须遵守建筑法规,类似的车库不能住人。

647350591452127

住宅租赁法案中明确,出租屋必须有隔潮施工

“这种租赁房屋充分暴露了求租者的弱势地位。”他说,租住在不合法的出租屋中,曾酿成悲剧。2017年4月,50岁的基督城男子Steven Ian Cameron租住的车库失火,他不幸丧生。

一个好消息是,从今年7月1日起,政府出台的Healthy Homes房屋标准将成为法律,目的是提高出租房屋的居住质量。按照该法律,出租住宅必须符合2008建筑规范标准对地板和天花板隔热材料的要求,而目前要求的天花板隔热材料厚度必须在120毫米以上。私人房东必须在2021年7月1日之前确保租赁房产符合标准,公屋署和其他社会住房供应商可以“宽限”两年。


随时获取南岛新鲜资讯,请关注发现南岛公众号

70844637055456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