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油价怪象:原油价格大降但汽油价格小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6-11 08:3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媒体注意到一个“怪现象”:虽然最近国际原油价格出现大幅下降,但新西兰的成品油价格只下降了一点点……

原文:Petrol pump price drop not keeping pace with oil fall

近几个星期,国际原油价格从5月20日的97纽币下降到81纽币/桶,而在同时间段,新西兰汽油均价从2.24纽币降到了2.17纽币/升,值下降了7纽分。回到今年2月中旬,原油价格只比现在贵2纽币/桶,而当时91号汽油为2.13纽币/升,比现在还便宜。

AA汽油发言人Mark Stockdale称,上周汽油价格下降了8纽分,大上周还下降了6纽分,这虽然有些异常,但也反映出国际原油价格变化。

“当然,商品价格现在似乎在下降,这很好,人们担心价格会上涨,但现在看来恐慌已经消失了。”他说。

Infometrics首席预测师Gareth Kiernan称,5月10日到5月31日间,成品油进口商的利润从31纽分上升到38纽分/升,估计下周还会能进一步扩大。

“按百分比计算,自去年12月份以来,(成品油进口商的)利润处于最高水平。”他说。

分析新西兰的油价,必须了解其构成。首先,油价中有大量的税,这部分约占售价的一半。然后是成品油公司的采购成本,约占总成本的33%。接下来是进口商的利润,这部分约占13%,再加上2%运往新西兰的运费。

Kiernan说,新西兰进口汽油的利润一直在波动。去年12月初政府宣布商业委员会将对汽油价格进行调查,进口商利润随后大幅下降,从去年11月30日的36纽分/升降至今年1月11日的24纽分/升。

419429381447700

ALDEN WILLIAMS/STUFF

这样看来,新西兰油价主要受三方面影响,一个是原油变化,但这部分也只能影响到油价的30%那部分,另一个是政策驱动,第三是税率变化。

油价比价应用Gaspy联合创始人Larry Green认为,居民通过比价,更容易选择油价低的加油站。“本周的油价下降,是由于一些小型加油站率先降价,一些大加油站不得不跟着降。”他说,新西兰的大部分加油站还是由“四大家族”:BP、Mobil、Z和Caltex(同样为Z旗下品牌)掌控。

但来自澳洲的Gull无人加油站一直在“搅局”,并逐渐在全国铺开,提供更为廉价的成品油。通常来说,Gull加油站都会拉低周围地区的油价。其他的廉价加油站,比如北岛的Waitomo、Nelson Petroleum和南岛的McKeown也都采取类似的竞争策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