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宣布新西兰首家店地址 零售业即将洗牌

作者: RyRy   日期:2019-06-11 16:14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综合Stuff消息】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全球第七大零售商以及美国第一大连锁会员制仓储式量贩店品牌Costco,将在奥克兰Westgate开设其首家新西兰大型仓储式量贩店,店面还将包含加油站。这是周二公布的消息。

115012562094990

报道链接:Costco is coming to New Zealand, changing the way we shop

这家Westgate Costco开业之后,将提供美版量贩式零售服务,除家用品零售之外还包括加油、轮胎、美食、验光等服务。

店面将在12个月内动工,建成后包括一个屋顶停车场。Westgate Costco门店计划在2021年开张。

Costco澳大利亚总经理Patrick Noone说,新西兰门店模式将完全模仿澳大利亚。

107514291949091

Costco的店面动辄占地上万平方米,逛下来一天都打不住,悉尼店内一角:

573880273456590

店内大大小小能想到的生活品都有卖,甚至连棺材都有。

772896832820165

在澳大利亚,Costco的零售价格要比其他零售商低25-30%,新西兰Costco将做到同样的比例。Costco的汽油出售价格肯定会低于市场价格。

Costco还保证所有的商品都让客户满意,只要你不满意Costco将提供无条件退货,而且不一定需要receipt。这样一来,对新西兰的零售业冲击十分显著。

19109377679531

周二披露的消息说,奥克兰Costco总共为3层,其中两层可以停车,停车位不少于800个。

Costco在奥克兰开出这家店后,接下来还要去惠灵顿和基督城,总之,Costco要彻底扎根纽村啦!

First Retail Group总经理Chris Wilkinson说,这次官宣对于新西兰消费者是一个重量级的消息。“他们是零售业里史诗级的搅局者,会对新西兰相当多的商品门类的零售产生重要影响,不仅仅是杂货类,还包括现在的办公物品商业市场,以及商业清洁的设备供应……这个店是没有边界的。”

在澳大利亚,Costco从2009年进入市场后,至今已开设了10家店。去年,Costco澳大利亚录得4210万澳元净利润,比上一年几乎翻番。而他们的生意,很多都是从Coles和Woolworths这两家澳大利亚最大的超市连锁抢去的。当然,还从加油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Costco的商业模式不纯粹以卖东西赚钱,其毛利润率仅有14%左右,而主流大型商超的毛利润率则在25%左右。

那么Costco怎么挣钱呢?会员制的会费是重要的利润来源。而会员费并不贵,按照澳洲目前的情况,Costco的会员年费分为两种:其中个人用会费为$60一年,而且全球通用。

据悉奥克兰Westgate Costco总营业面积将为1.4万平方米,造价9000万纽币。建成后,恐怕奥克兰的零售业中心的桂冠,可能就要转给Westgate商圈了。

330390713762664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