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NZ制造业大幅增长/纽航第三年成最具吸引力雇主...

作者: Victoria   日期:2019-06-11 16:28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1

新西兰肉类,乳制品制造业大幅增长


新西兰统计局表示,肉类和乳制品产量连续五年增幅最大,推动制造业连续第二个季度增长。在调整季节性影响后,2019年3月季度总体制造业销售额增长2.0%,而2018年12月季度增长2.4%。这主要得益于肉类和乳制品生产的增长,为11%。



制造业统计部门称:“自2013年12月季度以来,肉类和乳制品制造业销售额增幅最大。”海外贸易指数(价格和数量):2019年3月季度(临时)报告乳制品出口量创历史新高。


在2019年3月季度,13个行业中有7个行业的销量下降。然而,这些下降被肉类和乳制品制造业的大幅增长所抵消(上涨11%)。减产幅度最大的是石油和煤炭产品制造业(下降4.0%)。



2

纽航连续三年成为新西兰最具吸引力雇主


新西兰航空公司在2019年任仕达雇主品牌研究中获得了最高荣誉,成为新西兰最具吸引力的雇主。这家国家航空公司连续第三年获得这一殊誉,现已是第六次获此荣誉。



新西兰航空公司因其良好的财务状况,使用最新技术和良好声誉而获得认可。新西兰人还认为,新西兰航空公司拥有极具吸引力的工资,福利以及愉快的工作氛围。



3

Kiwi Bank:首家获得Gender Tick的银行


Kiwibank是新西兰第一家获得Gender Tick认证的银行。Kiwibank首席执行官Steve Jurkovich表示,公平是Kiwi银行的一个重要特征,该认证标志着其对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持续承诺。



“获得Gender Tick的过程非常有用。我们的目标是让新西兰人变得更好,我们在工作场所做到这一点,拥有多元化和包容性的文化。”Jurkovich先生称。“不仅工作场所的性别平等很重要,额外的好处是它对健康,生产力和创新产生都有积极影响,这些都是我们高度重视的。“



4

澳洲联邦大选提振就业


联邦大选预计将提升就业率和商业信心。由于周一英女王生日,澳洲公众假期,周四公布的5月份就业数据将成为澳大利亚金融市场关注的焦点。澳新银行资深经济学家凯瑟琳·伯奇(Catherine Birch)表示,如果按照历史的发展来看,选举本应为5月的就业提供重要推动力。



澳新银行预计5月份就业人数将增加35,000人,失业率将从4月份的5.2%回升至5.1%。Birch女士补充说,如果就业参与率从4月的历史高位下降,5月份的失业率可能会下降到5.0%。市场普遍认为5月就业增长13,500个,失业率维持在5.2%。



5

澳洲昆州新预算医疗支出创新高


本周二,昆士兰州将公布新的财政预算,预计昆州城郊就业将得到提振。根据此前流出的信息来看,本次预算将包括创纪录的医疗支出和新建一所大型监狱的现金支出。昆州财政部长杰基·特拉德(Jackie Trad)表示,大部分预算措施将惠及城郊地区,现在不是削减支出以解决国家债务问题的时候。



预算将包括:创纪录的130亿澳元的教育和192亿澳元的健康支出,政府承诺增添更多的医生,护士,护理人员和新的医疗基础设施。预算还将包括斥资6.2亿澳元用于增添1000张新的床位,以缓解昆州监狱系统的过度拥挤状况。州长Palaszczuk表示,该监狱将于2022年至2023年建成,该项目将在建设期间创造400个就业岗位和500个永久职位。除此之外,预计该预算还将包括56.6亿澳元的家庭优惠,以及旨在推动昆州西北部采矿活动的铁路货运优惠。



6

英女王生日,陆克文等杰出澳洲人被授勋


总督 Peter Cosgrove爵士本周一在英女王生日时,给各行各业杰出的1,214 名澳洲人授勋。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获奖者是前总理陆克文,他是12位获得最高荣誉勋章的Companion of the Order (AC) 中的一人。



今年有破纪录的女性获得授勋,她们占总数的 40%。总督 Peter Cosgrove爵士说, 澳洲民众也欢迎更多的女性对社会做出贡献,并认可她们对此的努力。



7

韩国,英国将在英国退欧前签署自贸协议


韩国和英国已原则上同意在英国10月底退出欧盟前,单独签署一份自由贸易协定。该协定将帮助韩国将贸易不确定性降至最低,并基于韩国政府与欧盟现有的自贸协定维持与英国的贸易关系。产业通商资源部称,该协定包括维持对韩国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零关税。



该部并称,韩国还准备对包括“无协议”退欧在内的其他可能情况做出回应。产业通商资源部称,韩国将寻求国会的支持,并争取在10月31日前批准该贸易协定。韩国国际贸易协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对英国的出口约为64亿美元左右,占该国总出口额的1.05%。



8

美元重挫因美国经济放缓


美元指数上周五跌至3月26日以来最低,此前美国劳工部就业报告显示,5月就业增长大幅放缓,薪资涨幅低于预期。疲弱的数据表明,经济失去动能的情况蔓延至劳动力市场,这将进一步支持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今年降息的预期。降息预期增强,令本周美元下跌1.2%。



“这是一份疲软的报告。这报告足够疲弱,令6月降息可能会成为美联储会议上的讨论议题,”BMO Capital Markets全球外汇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


就业数据疲弱,加上消费者支出、企业投资、制造业和房屋销售数据乏善可陈,暗示第二季经济正丧失动能。随着去年减税措施和支出增加带来的刺激作用逐渐消退,美国经济增长已经降温。



9

中国5月出口同比增长1.1%


中国海关总署周一公布,以美元计价5月出口同比增长1.1%,进口同比下降8.5%。其中进口同比降幅为2016年7月以来最大,当时降幅为12.5%。海关数据显示,5月贸易顺差为416.5亿美元,扩大38.3%;路透预估中值为顺差200亿美元。



以人民币计价,5月出口1.43万亿元,同比增长7.7%;进口1.16万亿元,下降2.5%;贸易顺差2,791.2亿元,扩大89.8%。中国前五个月以美元计价出口增长0.4%,进口下降3.7%;贸易顺差1,304.7亿美元,扩大38.3%。其中,以人民币计价,前五月中国对美国出口1.09万亿元,下降3.2%;自美国进口3,352.7亿元,下降25.7%;对美贸易顺差7,506.2亿元,扩大11.9%。



10

支付宝上线实时境外打车小程序


支付宝今日正式上线“境外打车”小程序,这一功能首批覆盖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阿联酋、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越南等全球10个国家的33座城市。



一站式整合了 Grab、Gett 等5个当地主流打车平台。年内还有望接入更多全球打车平台,延伸到超过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个热门目的地。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