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早知道:建行推出3.19%房贷利率/Pak'n Save裁员...

作者: 含总   日期:2019-09-11 14:28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汇率快报


2019年9月11日中国银行外汇牌价:


新西兰元 现汇买入价455.02现钞买入价440.98,现汇卖出价458.22,现钞卖出价463.83,中行折算价456.49


1

建行推出3.19%房贷利率


中国建设银行(新西兰)今早宣布下调旗下众多房贷利率牌价。其中一年、两年和三年定期房贷利率均下调至3.19%,四年定期房贷利率下调至3.30%,五年定期房贷利率下调至3.45%。



除了五年定期,这些房贷利率均再次刷新了新西兰房贷利率的历史记录。



2

Xero估计小型企业欠债$74亿


2019年9月11日云端会计软件平台Xero表示,新西兰的小型企业总共有大约74亿纽币的逾期应收款。这个估算是基于Xero Small Business Insights(XSBI)的一个匿名聚合数据集,来自于Xero超过35万个新西兰企业用户的样本。



2019年财务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在四月到六月任何一天,Xero平台上50%以上的小企业都至少被欠了7000纽币。平均有一半的收据至少已经逾期16天,仍然还未收到付款。



3

Kathmandu成为澳新最大B公司


Kathmandu已成为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最大的B认证公司。该认证使其成为全球最大的户外服装和齿轮品牌之一,达到了社会和环境影响的最高标准。这个户外冒险品牌是新西兰第一家公开上市的B公司,也是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第一家成为全球道德商业运动的一部分的户外服装和设备零售商,致力于建设一个更具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的经济体。



B Corp认证是由全球非营利机构B Lab为营利公司颁发的私人认证。认证的B Corp是符合社会和环境最高标准的表现,这就像对整个公司的公平贸易认证。



4

新西兰股市:昨日下跌


S&P/NZX 50指数下跌60.35点,或0.5%,报11142.58点。在这个指数中,25只股票下跌,19只上涨,6只没有变化。营业额是$1.523亿。



最近几周,各大电力公司股价纷纷下跌,原因是可靠股息的吸引力促使投资者哄抬价格,与此同时超低利率抑制了对固定利息资产的投资。Contact Energy股价下跌1.8%,至$8.77;Genesis Energy跌0.7%,至$3.61;Meridian Energy股价下跌1.7%,至$5.35;Mercury NZ股价下跌1%,至$5.54,成交量110万股。



5

Pak'n Save进行裁员


在Henderson的Pak’n Save Alderman Drive门店将进行关闭并重建,定于下个月拆除。Pak 'n Save Henderson的老板Rayner Bonnington说,大约100名员工将受到该店关门两年的影响。但超市仍拒绝与其100多名员工谈判一项新的集体协议,许多人认为这是对员工越来越不尊重的表示。



FIRST Union呼吁特许经营人Rayner Bonnington本着诚意谈判一项新的集体协议,并为超市长期服务工人提供确定性和财政保障。被裁员的一些员工已经被雇用了十多年,出于人道主义,他们也应该给这些员工们一些合理的处理方法。



6

S&P相信恒天然的发展


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表示,它相信恒天然的减债计划是可信的,其管理层将决定去修复其资产负债表。在今天早上发布的一份报告中,标准普尔肯定了恒天然的A信用评级和稳定的前景,尽管乳品合作社的债务水平较高。



恒天然尚未公布截至7月份的财报。该公司半年的债务为$77.5亿。集团表示,预计将报告$5.9-6.75亿的亏损,减记$8.2亿至$8.6亿。标准普尔表示,恒天然“在过去7年中多少有些迷失了方向”。它说,为了利用全球需求的增长,增加海外牛奶供应业务的努力没有达到预期。



7

澳洲商业环境再次出现恶化


8月份的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指数受到密切关注,因为商业条件仍低于标准。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最新公布的8月份商业状况指数下跌2.0点至+1.0,延续了7月份的下滑。该调查对企业信心的不稳定性衡量指标也有所下降,下调3.0点至+1.0点。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目前预计,今年晚些时候澳大利亚央行会再降息一次,降至0.75%。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Alan Oster表示:“商业信心指数和其他前瞻性指标显示,商业环境不太可能很快好转。”他说:“虽然情况仍为正面,但一段时间以来,情况一直低于平均水平,显示私人需求的动力大幅下降。”令人担忧的是,NAB调查中的前瞻性指标在8月份依然低迷,作为衡量国内需求的最可靠指标,远期订单从7月份的-3.0降至-4.0。



8

澳洲网速排名下滑


据《每日邮报》报道,澳洲的网速在全球排名第60位。而当明年澳耗资510亿澳元的国家宽带网络(National Broadband Network)项目完成后,澳洲的网速排名可能会进一步下滑。新西兰名次远胜澳洲,居第21位。



据悉,过去数年,澳洲在宽带网速方面的世界排名一直在下滑。来自墨尔本大学的教授Rod Tucker表示,其它发达国家的网络发展速度超过澳洲。他认为,随着2020年澳洲国家宽带网络项目完成,澳洲的网速在全球排名中甚至会进一步下滑,因为该项目没有令网速改善的速度加快。



9

Apple发布新机


在今年的苹果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发布三款新手机:iPhone 11采用双摄像头,有6种配色,采用6.1英寸显示屏,后置双摄像头,配置A13 Bionic芯片,号称目前智能手机的最快速度芯片,据称电池续航时间比iPhone XR长1小时。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使用了后置三摄。iPhone 11 Pro续航有了提高,相比去年的iPhone XS,续航能最高提高5个小时。



新款iPhone 在新西兰14日起接受预定。



10

外汇管理局:取消QFII/RQFII投资额度限制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9月10日消息,决定取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以下合称“合格境外投资者”)投资额度限制。合格境外投资者制度是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最重要的制度之一。自2002年实施QFII制度、2011年实施RQFII制度以来,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400家机构投资者通过此渠道投资中国金融市场。



今后,具备相应资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只需进行登记即可自主汇入资金开展符合规定的证券投资,境外投资者参与境内金融市场的便利性将再次大幅提升,中国债券市场和股票市场也将更好、更广泛地被国际市场接受。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