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缺钱!奥克兰市长呼吁政府“返还”GST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1 16: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周三(9月11日)呼吁新西兰政府将在奥克兰征收的GST(消费税)返还给奥克兰,用于填补基础设施建设巨大的资金缺口。

原文:'Tax on a tax': Mayor wants GST on rates returned to Aucklanders

Infrastructure New Zealand组织刚刚发布的投票结果显示,74%的会员支持将在地方征收的GST返还给地方议会,支援地方建设。

Goff长期以来一直呼吁中央政府将奥克兰纳税人贡献的GST返还给这座城市,用于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三年来,我一直呼吁政府将GST返还给我们,这基本上就是税上加税,但如果返还,可以支持奥克兰的基础设施建设。”他周三说,“考虑到奥克兰对新西兰GDP的贡献以及预计未来10年对新西兰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达到55%,这样做是公平的。”

803836741839877
奥克兰市长Phil Goff    LAWRENCE SMITH/STUFF

Goff进一步强调,如果中央政府将GST返还给奥克兰,可以让市财政收入每年增加2.7亿纽币,进一步扩宽增收渠道,减轻纳税人压力,让奥克兰更为公平地承担起发展的成本。

今年初,媒体报道称奥克兰地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面临巨大的资金缺口。当时,奥克兰交通局和交通部长Phil Twyford都表示将解决资金问题。

“这些项目都会完成,我们正就这些问题进行合作。”奥克兰交通局主席Lester Levy当时表示。

新西兰政府已经承诺将为奥克兰未来10年的交通发展(或称奥克兰交通运输计划,ATAP)支付180亿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