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姐姐创立新西兰网租衣服务 没想到市场这么好

作者: RyRy   日期:2019-09-15 10:33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人爱开party,还经常有dress code,28岁的Maia Renner一次获邀参加朋友30岁庆生,要求穿“中世纪风”,打开衣橱,都是平日的黑灰中性调,就被难住了,去买却只穿一次,不划算,这时想到上网搜,就找到了Oh Rent Me,80刀租了一件高领长袖白花边的澳大利亚品牌Shakuhachi,价格含清洗,才觉得不错,终于可以出门了。

754917869593555

创立这家租衣公司的是这位小姐姐Saejung Oh,她这几年生意不错,已经在奥克兰的Parnell开了店。

872815390405840

最近谈到她自己生意怎么做出来的,她说还不是靠网络,靠名人效应,我们来听听——


念书的时候常被人借衣服

Saejung Oh说,她的生意从大学开始,大学生也一直是她的客户基础之一。那还是在奥塔哥大学读神经科学和心理学本科的时候,因为自己衣服多,经常被同学借,“经常衣服都轮不到我自己穿”。

666122503846259

在奥塔哥这个地方,大学生比例高,party也多,年轻人爱玩的特色很明显,而穿衣方面的压力还挺大的,“有很多设计品牌,也有很多私校孩子”。

Oh说,既然我的衣服这么受欢迎,我就建一个脸书群组吧,这样其他的大学生也能来借她的衣服,一般约在教室或者她宿舍见面,这就是租衣公司的雏形。

761552189267275

“双方信任度都还不错。”Oh说,到了2015年,她已经有了一定的客户基础,就注册了生意,到了大约三年前,她开始把租衣服当成全职生意做,然后又搬到了奥克兰,贴近一个更大市场。

“以前做大学生生意,一般考试和放假期间就清淡了,那时候来借衣服的80%都是大学生。”


社交媒体改变了穿衣流行

Saejung Oh特别提到,社交媒体让她的生意比较好做,年轻人穿衣的理念变了。

以前你提到租衣公司,往往人们想到的,是为了化妆舞会或者costume而租衣服,或者是为了孩子的学校舞会租衣服。

但是这两年Instagram等社交平台兴起后,很多年轻人喜欢在网上po照,喜欢每次贴照片都穿不同的衣服……

961950178637788

“社交媒体是不重复穿衣后面很大的推动力。”

“很多人都喜欢穿一次,只要拍完照片,任务就结束了。”Saejung Oh说。

在租衣市场,趋势是很多人不是为了来租大牌子,而是为了租小牌子,或者是刚刚被名人穿上身的衣服。

比如当一位网上很火的模特和真人秀明星贴出一张某品牌的衣服之后,就会有一堆人开始寻找同款,然后一两个内,租衣公司就能感到这款衣服需求见涨。

名人贴照:

659006715871281

同款立刻上线:

578131480611536

Saejung Oh说,不少新西兰品牌都收到欢迎,从Ruby到 Stolen Girlfriends Club,还有Miss Crabb,不过最受欢迎的是澳大利亚牌子Bec + Bridge。

“大家都喜欢看名人或者Instragram上,和名人同款现在更容易了……越是式样简单而好看的服装,越容易租掉。”

“很多人不是为了租名牌,而是租一个觉得穿的舒服看得好看的。”

433186725471363

像Oh Rent Me这样的租衣服务,新西兰已经有好几家,在基督城创立Lend the Label的Bre Poulter,对市场看法基本相同。“以前新西兰人穿个Glassons去party就够了,现在,完全是社交媒体改变了风向。”

138305048084138

Bre Poulter说,租衣服务也可以让人服装消费少一点,其实挺环保的,“自从快时尚兴起,过去15年全球的服装产量翻了一番,所以租衣应该是一个解决方案了。”

还有Sara McGeever,30岁,她也在Timaru地区建立了一个租衣服务,叫Treasure Boxx。早前她在墨尔本生活4年,回乡后决定自己做生意,就选择了开租衣公司。

638023161016852

她也发现,Bec + Bridge这个牌子是最受欢迎的,另外还有澳大利亚牌子Zimmermann,以及Instagram上超火的Rat & Boa。

在Rat & Boa的官网上,有一个很奇怪的条款:“Rat & Boa保留禁止出租或租赁从网站购买的产品的权利。”

很多人看不懂这条款啥意思——衣服买了就是你的了,你怎么处理不都是自己的事情?但细想一下,这一条款反映了时装品牌和网络租衣公司之间的内在冲突,后者正在减少前者的客户直接购买!

447803811542576

这几位开租衣店的女老板都认为,和国外相比,新西兰网络租衣市场还刚起步,除了年轻人,不少都是父母给青少年孩子租学校舞会衣服的。而在国外,很多职业女性都有租衣的习惯,形成了一个新的客户群。“但新西兰年轻的市场也在成长,不妨过几年我们再聊聊!”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