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产投资人的好日子要来了?这次是真的!

作者: 房哥   日期:2019-09-13 08:38 阅读:  来源:新西兰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最近一个多月新西兰的经济学家纷纷改口,曾经不被众人看好的新西兰房价如今又成为了香饽饽。



ASB银行首席经济学家Nick Tuffley认为低利率和人口增长最终将推升房价,“到明年中全国房价增幅可看到6%”。


Westpac银行的经济学家团队认为,抵押贷款利率下降带来的影响超过房地产市场的负面消息,未来一年新西兰房价将上涨7%。


ANZ银行的经济学家们表示,可以确定的是受到超低利率驱动,新西兰房市或将再次起飞。



BNZ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的预测偏保守,但是他认为在低利率的推动下,近期的房产销量见涨,未来一年新西兰房产成交量可能会好于预期。


除了经济学家的预期发生了变化,还有更多好消息。



在2017年大选的时候,新西兰工党表示将每年的移民数量削减2至3万人,优先党则把目标定在消减1万人。


根据新西兰统计局今天公开的数据,截止到今年7月份的年度里新西兰新增净移民人数为52722人,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



是房哥的数学不好了吗?


从2017年9月,工优绿三党组成联合政府之后,新西兰的净移民数曾经出现过显著的下降。


不过,在去年年中,净移民数再一次开始增长。


目前年度净移民数仅比国家党执政最后一个月低了5000人左右。



一般来说,经济学者普遍认为移民净流入人数的增加,是拉动房地产市场、内需和消费的“变量”。


目前新西兰有60%的新增移民都选择落户奥克兰。


移民的持续增长,对新西兰特别是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带来供求短缺的压力。因为移民人数带来的人口增长可能推高住房市场的需求,特别是奥克兰住房市场。



除了上面这些,最关键的就是房贷利率了。


最近二十年的历史数据显示,房贷利率走低的时候,通常伴随着房价的走高。



ANZ银行的经济学家预测,新西兰央行将在今年11月,明年2月和5月三次下调OCR各25个基点。到明年5月,新西兰的OCR可能会低至0.25%。


对于这一预测,ANZ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给出了七大原因。


实际上,房哥在对比了新西兰央行公布的房贷数据后发现,2019年7月新增房贷59.1亿纽币,相比2018年同期的55.23亿纽币和2017年同期的48.2亿纽币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


如果把每个月份的年度数据统计出来,趋势变得更加明显。



在2017年12月触底之后,新增房贷总量的增加趋势已经变得非常明显。


更显眼的首次购房者的贷款数据,在经历了2017年短暂的放缓之后,已经连续两年增长了。


新增的房贷都用去买了什么呢?



房产成交的数据正在证实经济学家的预测:


房市出现增长的迹象了!


REINZ此前公布的7月份的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房屋销售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达到了6118套。这是三年以来单月房地产销售数量最多的一个7月。


同时,房价也有所提升,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国的房屋中间价也上涨了4.5%,达到57.5万元。


在奥克兰,上个月住房销售尤其活跃,房屋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6%,总量达到1894套。


REINZ的CEO,房哥的老朋友Bindi Norwell表示,“这是8个月以来,我们第一次看到全国各地出售的房产数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这显示了我们正在开始看到一些早期的增长迹象。”


Bindi Norwell表示,“随着八月份OCR下调了50个基点,)未来我们预计会看到更多的房地产市场增长的迹象,特别是当天气变暖的时候,我们往往会看到更多的市场活动。”



随着政府放弃Kiwibuild的房屋建筑目标,可以预见未来10年新西兰不会凭空出现工党承诺的10万套新增房产。


Jarrod Kerr


Kiwibank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Jarrod Kerr表示,目前新西兰现在住宅缺口13万套,和去年同期相比又多了3万套。


Jarrod Kerr表示,住宅建设批准数量已达到数十年来的最高水平,但仍不足以满足需求。“如果继续这样下去,明年这个时候,短缺将增至15万套。”


在住宅数量无法跟上人口增长的大背景下,持续供不应求导致的结果还需要强调吗?



接受房哥调查的30名房产从业者中(房屋销售中介,房屋管理中介,贷款经纪人等),有16人认为奥克兰房价即将复苏,在未来一年内将会出现明显上涨;有9人认为现在就说奥克兰房市复苏还为时尚早,未来一年房价基本持平或小幅下跌。还有5人认为还需要进一步观察市场数据。


这数据相比今年4月房哥第一次调查的结果出现了巨大的改变。当时认为未来一年奥克兰房价将会出现明显上涨的业内人士只有7人,21人认为未来一年房价将基本持平或小幅下跌,2人认为需要更多数据才能判断房价走势。


明天REINZ就会公布新西兰八月份的房价和成交数据,或许就可以部分验证我们的观点。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